酒庄介绍:阿兰查维庄 Domaine Alain Chavy

来源:时间:2021-09-03 18:35:02

阿兰查维庄

阿兰查维酒庄(DomaineAlainChavy)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知名酒庄。

查维家族在普里尼-蒙哈榭居住已有200多年,有着悠久的葡萄树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的历史。1994年,阿兰·查维(AlainChavy)和他的兄弟从父亲手中接管家族事业。2003年,两兄弟开始各自经营各自的事业。阿兰·查维创建了阿兰查维酒庄,还新建了一个地下酒窖,是整个小镇上为数不多的大规模酒窖之一。

阿兰查维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6.5公顷,种植了100%的霞多丽(Chardonnay)。阿兰·查维尊重葡萄树的自然生长,杜绝使用化学肥料或除草剂。待葡萄充分成熟时,以人工方式进行采收。采摘后的葡萄运至酒窖,充分压榨后倒入橡木桶内发酵,发酵温度控制在25℃以下。橡木桶发酵能够带给葡萄酒更复杂的风味和浓郁的香气。由于地下酒窖温度较低,苹果酸或乳酸发酵开始较晚。在发酵过程中,阿兰·查维会定时安排人工搅桶,使酒泥与葡萄酒充分混合,为霞多丽带来更加复合而饱满的口感。整个酿酒过程历经16个月,完成后在酒庄进行装瓶。

阿兰查维酒庄共推出了4款明星葡萄酒,分别是骑士-蒙哈榭(ChevalierMontrachet)、普榭乐(LesPucelles)、富乐迪雷(LesFolatieres)和克拉瓦隆(Les Clavaillons)。其中,骑士-蒙哈榭产自特级葡萄园,其余3款产自一级葡萄园,均已在勃艮第取得不错的成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