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梅勒家族酒庄 Merlo Family Estate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09-03 16:35:03

梅勒家族酒庄

梅勒家族酒庄(MerloFamilyEstateVineyard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三一县(TrinityCounty)的海恩波姆谷(HyampomValley)产区,是一座家庭经营式酒庄。

梅勒家族酒庄的所有者为罗宾·梅勒(RobinMerlo)和蕾·梅勒(RayMerlo)夫妇,其家族根源可追溯到意大利顶级葡萄酒产区之一——皮埃蒙特(Piemont)。罗宾·梅勒和蕾·梅勒夫妇在数十年前曾前往皮埃蒙特旅行,他们的远房亲戚在那里从事葡萄酒产业。在那里,他们参观了由一位堂兄打理的古老的梅勒家族葡萄园,这段经历对梅勒夫妇往后的葡萄酒生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梅勒夫妇回到加利福尼亚州后继续从事医疗工作,但创立酒庄的想法已经在他们的脑海中生根。巧合的是,两人的校友兰德尔·梅雷迪斯(RandallMeredith)在他们住宅不远处发现了一块种植葡萄的理想区域,并建立了自己的酒庄。梅勒夫妇常去他的庄园参观,还会协助葡萄采收工作。20世纪90年代末,夫妇二人把目光投向了偏远的海恩波姆谷,在这里建立了梅勒家族酒庄。如今,酒庄由梅勒夫妇及其4位子女共同打理。

梅勒家族酒庄的葡萄园坐落于三一县南端的三一河(TheTrinityRiver)南支流(SouthFork)河堤,四周被海拔约2,438米的群山环绕,葡萄园平均海拔为381米,高于大多数加利福尼亚州的葡萄园。在口袋型的山谷地形的影响下,这里的葡萄园昼夜温差悬殊,最高可达10℃,出产的葡萄酒单宁丰富,结构复杂,骨架坚实。此外,这里距离索诺玛县(SonomaCounty)和纳帕县(NapaCounty)北部仅约161公里,气候较为凉爽,生长季节比美国其他产区长3-4周。缓慢的成熟期使得葡萄能够充分积累风味物质,但又不会由于过熟而丧失天然酸度。

酒庄葡萄园内70%的土壤以岩石、砂砾和沙土为底土,表面覆盖有粉砂质的花岗岩,低洼处土壤为年代较近的冲积土,包含了50%的岩石、砂砾和沙土,剩余园地的土壤则是质地相对厚重的天然黏土,这些土壤均拥有良好的排水能力。酒庄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砧木,嫁接优质的克隆品种,在约18.2公顷的土地上种植了多个葡萄品种,包括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Noir)、仙粉黛(Zinfandel)、西拉(Syrah)、梅洛(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酒庄严格把控葡萄的产量与质量,每年都会对葡萄树进行修剪,每棵葡萄树只保留2个枝条,并在葡萄转色前进行绿色采收,转色后还会进行二次疏果,去除受损和成熟度低的果实。此外,梅勒家族酒庄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种植理念,通过使用覆盖作物来改善土壤养分结构和提高其蓄水能力。

在葡萄酒酿造上,梅勒家族酒庄信奉极简主义(Minimalist)的酿造方式,采用天然酵母发酵,力求酿制出真实呈现品种特性及海恩波姆谷的风土特色的葡萄酒。在这种酿酒理念之下,酒庄出品的葡萄酒风味浓郁,单宁柔顺,拥有较高的自然酸度,口感平衡优雅。

梅勒家族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品质优秀,频揽大奖。其中,2016年份的梅勒家族仙粉黛干红葡萄酒(Merlo Family Estate Vineyards Zinfandel)和梅勒家族霞多丽干白葡萄酒(Merlo Family Estate Vineyards Chardonnay)分别获得了2018年旧金山年度葡萄酒大赛(San Francisco Chronicle Wine Competition)的金奖和银奖,2013年份的梅勒家族黑皮诺干红葡萄酒(Merlo Family Estate Vineyards Pinot Noir)获得了2015年美国加州葡萄酒竞赛(California State Fair Wine Competition)的银奖,2012年份的梅勒家族西拉干红葡萄酒(Merlo Family Estate Vineyards Syrah)获得了2016年旧金山年度葡萄酒大赛的金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