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科学家进行研究以对抗烟雾

来源:时间:2021-09-02 16:39:54

随着葡萄丰收的临近和野火席卷美国西部,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进行新的研究,以帮助种植者准备——并对抗——烟雾暴露。

去年的野火季节让华盛顿的许多葡萄园被火山灰覆盖,并被烟雾破坏,导致许多英亩的葡萄无法收获。

今年,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正试图在收获前“抢先一步”,帮助种植者为烟雾暴露做好准备。今年9月,科学家们正在进行几个项目,包括在葡萄园安装空气质量传感器,在实验室中将葡萄暴露在模拟烟雾中,以及在葡萄上使用保护喷雾。

“我们的研究项目基本上是从葡萄到玻璃杯,”华盛顿州立大学葡萄酒科学中心助理教授汤姆·柯林斯(Tom Collins)说。“从如何在葡萄园方面做好准备,到什么时候开始引入水果,以及我们可以用来改变酿酒过程的工具,我们都在考虑。”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第一项研究是预防性的:在葡萄上使用“屏障”喷雾。

一种屏障喷雾是研究人员将水和高岭土(也称为白粘土或瓷土)混合,然后将溶液喷洒在葡萄上制成的。

柯林斯说,根据之前的实验,高岭土似乎能吸收并保持烟雾颗粒,保护葡萄。柯林斯预测,今年秋天,当研究人员在采摘前用水喷洒葡萄时,保护层会脱落,带走颗粒,留下干净的葡萄。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另一项研究将涉及监测葡萄园附近的空气质量,并跟踪烟雾在一个地区的移动。

目前,种植者依赖于华盛顿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空气监测站设在州周围的城市中心。柯林斯说,尽管这些监测站很有用,但数量不够,也不能准确监测葡萄园所在的农村地区发生的情况。

今年秋天,在华盛顿州葡萄酒委员会和其他组织的资助下,柯林斯的团队正在华盛顿中部的商业葡萄园安装14个空气质量传感器,以收集烟雾密度信息和气流数据。研究人员计划在未来几年安装更多的传感器。他们的目标是建立预测模型,警告种植者哪里的烟雾最严重,下一步可能会往哪里走。

研究人员还在研究直接的烟雾影响。

华盛顿州立大学食品科学博士候选人莱顿·安什莫尔说:“我们正在试图弄清楚,在多大程度上吸烟会让葡萄处于危险之中。”

研究人员正在研究烟对葡萄有害的程度,以及来自什么植物的烟是最有害的——例如,比较来自牧场植物和林地的烟。

“这是葡萄酒行业长期以来面临的最复杂的问题之一,”华盛顿州葡萄酒委员会(Washington State wine Commission)的研究项目主任梅丽莎·汉森(Melissa Hanson)说。“烟雾对葡萄的影响取决于许多因素,从暴露的时间长短、品种、火灾的邻近程度、燃烧材料的类型、烟雾的新鲜度、天气模式等等。”

汉森说,葡萄酒行业已经学到了很多,但仍有很多东西需要了解。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