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拉莫特皮约尔酒庄 Chateau Lamothe-Despujols

来源:时间:2021-09-04 10:35:01

拉莫特皮约尔酒庄

拉莫特皮约尔酒庄位于波尔多加隆河的左岸,四周包围着2,000公顷的砂砾土。据资料显示,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6世纪墨洛温王朝(Merovingien)时期。从酒庄的名字我们可以想象,拉莫特皮约尔酒庄和拉莫特齐格诺酒庄(Château Lamothe Guignard)曾经共同拥有一段历史,直到19世纪。起初,这块土地上有一座建于8世纪时期的墨洛温城堡。直到19世纪早期,这座建于高处的城堡在多次战役中均起到了很好的防御作用,是一个重要的军事要塞和战略要地。  1814年,弗朗索瓦•德•博瑞(Francois de Borie)将酒庄卖给了英国商人道宁先生(Dowling)。不过,拉莫特皮约尔酒庄在道宁手中的时候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6年之后,酒庄被卖给了巴蒂斯特(Baptiste)家族。这个时候拉莫特皮约尔酒庄的故事才真正开始。  在拉莫特皮约尔酒庄的历史上,巴蒂斯特家族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1852年,康塞尔(Conseil)先生和道依茨(Dietz)先生成为了酒庄的所有者。1855年,在苏玳和巴萨克分级中,酒庄被评为二级酒庄。1882年,杜伯特(Dubedat)家族接管了酒庄,将自己的名字加入到酒庄的名字中,于是就有了今天所知道的拉莫特皮约尔酒庄。1897年,拉莫特皮约尔酒庄被重新分割。在20世纪初期,路易斯•埃斯帕尼埃(Louis Espagnet) 和乔瑟夫•贝格(Joseph Bergey)成为了酒庄的所有者。1961年,让•德斯普(Jean Despujols )收购了酒庄的部分股权,1989年他的儿子盖伊•德斯普(Guy Despujols)开始接手管理,也正是这个时候,酒庄出产的酒品质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拉莫特皮约尔酒庄的葡萄园有7.5公顷,园内土壤以石灰石和粘土为主。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为赛美蓉(Semillon),大约占了总比例的85%,剩余的葡萄品种为长相思(Cabernet Blanc)和密斯卡岱(Muscadelle),具体比例分别为10%与5%。葡萄树的平均年龄为40年,种植密度为7,500株/公顷。  自1989年盖伊•德斯普先生管理酒庄以来,对拉莫特皮约尔酒庄进行了积极的调整。重振旗鼓的酒庄发展迅速,酿制的葡萄酒细腻高贵,饱满宏大,赢得了业界广泛的赞誉之声。葡萄酒的几个最佳年份:2004年、2005年和2007年。

红酒世界网 花痴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