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烟雾威胁着卑诗省的葡萄酒庄稼

来源:时间:2021-08-31 16:58:48

比诺塔吉 (Pinotage)、佳美娜 (Carménère)、西拉 (Syrah) 和仙粉黛 (Zinfandel) 等葡萄酒因其“烟熏味”而广受欢迎,但没有人愿意喝受烟味影响的葡萄酒。

当葡萄遭受野火烟雾时会发生烟味。葡萄会代谢称为挥发性酚的芳香化合物,这会给葡萄酒带来令人不快的味道。

在发酵过程发生之前,葡萄藤上的葡萄没有任何被污染的迹象——也就是酵母分解酶,将挥发性酚类释放到葡萄酒中的时候。

葡萄种植者判断葡萄酒是否被污染的唯一方法是品尝它——烟味的辛辣、灰白、金属味是葡萄酒被毁坏的致命赠品。

因为在酿制葡萄酒之前无法判断葡萄是否受到污染,所以烟熏会使葡萄种植者损失很多钱,因为他们通常必须销毁葡萄酒。

Wesley Zandberg 是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奥肯那根校区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助理教授,他已经研究烟味超过五年,他说对于导致它的原因没有明确的共识,也没有经过验证的方法来保护葡萄免受它的侵害。

“有几件事情让这件事变得如此棘手,让这个行业如此担忧,那就是我们通过气味和味道感知事物的能力涉及到大量的协同作用和化学反应。确实,即使是极少量的与烟味有关的这些化合物也可能会污染葡萄酒,但在非常令人愉悦的葡萄酒中可能会发现大量相同的化合物,这也是事实。还有很多其他东西会与这些污点发生反应并影响我们感知它们的能力,”赞德伯格说。

Zandberg 和他的团队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即在葡萄表面喷洒经批准的农业喷雾剂。但在实地测试后,喷洒实际上使葡萄更容易受到感染。

Zandberg 正致力于开发“终极测试”,以确定葡萄是否受到烟味影响。如果赞德伯格成功,这对葡萄酒行业来说可能是一个巨大的福音。

加利福尼亚州毁灭性的 2020 年野火季给其葡萄酒行业造成了约 6.01 亿美元的损失。

澳大利亚葡萄酒研究所估计,2009 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黑色星期六火灾导致葡萄酒收入损失 2.99 亿美元。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葡萄种植者也在与烟雾污染作斗争,但最近对奥肯那根地区发出的旅行警告已经伤害了该行业。首先是 COVID 爆发,然后是一系列野火,每一次都迫使该地区的酿酒厂停产。

Wine Growers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席执行官 Miles Prodan 表示:“我们看到今年的预订量确实很大,但随着烟雾的出现,我们看到取消。“人们不来,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基洛纳可能会冒烟,而彭蒂克顿可能会很好”

截至 8 月 27 日,BC 省共有 236 场野火在燃烧,其中 77 场发生在坎卢普斯消防中心,该中心拥有奥肯那根的大部分葡萄酒之乡。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