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葡萄酒种植者适应了气候变化

来源:时间:2021-09-02 16:39:54

一个多世纪以来,Joaquin Gay de Montella Estany 的家族在西班牙的地中海加泰罗尼亚地区生产葡萄酒,但气候变化的影响迫使他们寻求更高的地位。

现在,他们的 Torre del Veguer 酒庄在比利牛斯山脉脚下也有葡萄园——海拔近 1,200 米(3,900 英尺)——那里的温度更低。

这是西班牙葡萄酒生产商正在努力适应的一种方式,因为气候变暖使收获季节提前,并且对更耐热的葡萄品种的需求更大。

在炎热的八月,农场工人在巴塞罗那市以南约 40 公里(25 英里)的佩内德斯(Penedes)的一个享有海景的葡萄园里手工采摘白葡萄。

拥有生态酿酒厂的盖伊·德·蒙特拉·埃斯塔尼 (Gay de Montella Estany) 表示,在过去十年中,较高的温度使葡萄的收获提前了 10 到 15 天。

他告诉法新社:“我们必须在八月初天气最热的时候收获。”

因此,在 2008 年,该公司将部分生产转移到法国边境附近比利牛斯山脉的一个村庄 Bolvir。

快速成熟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表示,西班牙共有 961,000 公顷(240 万英亩)的葡萄藤,是世界上葡萄园面积最大的国家。

它是仅次于意大利和法国的第三大葡萄酒生产国。

根据国家气象局 Aemet 的数据,在过去 60 年中,西班牙的平均气温上升了 1.3 摄氏度。

葡萄酒生产商已经看到了影响,因为收获的时机至关重要。

较高的平均温度会加速葡萄的成熟,从而导致果实中酸度降低和糖分增加。

这会导致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更高,也会改变葡萄中影响香气和风味的其他化合物。

葡萄必须快速采摘,以避免酒精含量过高。

“基本上,这些葡萄没有以正确的方式完全成熟,”塔拉戈纳 Rovira I Virgili 大学酿酒学系教授费尔南多·萨莫拉 (Fernando Zamora) 说。

'荒诞'

Familia Torres 酒庄是西班牙最大的生产商之一,尽管当时面临怀疑,但在 20 多年前接受了更高的海拔。

该公司从 19 世纪后期的一家小型家族企业发展而来,于 1998 年开始在其 Vilafranca de Penedes 基地东北 160 公里的 Tremp 种植葡萄。

在比利牛斯山脚下的这个地区的高海拔地区以前从未种植过用于酿酒的葡萄。

“该地区的农民认为这很荒谬。他们认为葡萄不会成熟,”负责位于海拔 950 米的农场的 Xavier Admella 说。

“气候变化已经证明我们是正确的,”他补充说,因为工人们架起了网来保护葡萄藤免受冰雹的侵袭,冰雹在山脉中更为常见。

新技术

Familia Torres 酒厂总裁 Miguel A. Torres 说,在 Tremp,温度比海平面低近 10 摄氏度。

他补充说,这使得种植葡萄品种来生产“仍然具有非常好的酸度”的白葡萄酒成为可能。

该公司出口到 150 个国家/地区,还拥有一个实验室,可以恢复几乎消失的葡萄品种。

其中一种在高海拔地区表现良好的植物已经种植在 Tremp 中。

但适应的斗争有一个沉重的代价。

“未来很复杂,”托雷斯说,并补充说葡萄酒行业已经向西班牙政府和欧盟寻求援助。

Gay de Montella Estany 表示同意。

他预测,西班牙的葡萄酒业将不得不继续在更高的海拔种植,并“寻找晚熟的葡萄品种”才能生存。

他不排除该国某些地区,尤其是南部地区,有一天将不再适合葡萄酒生产。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如此悲观。

“气候变化导致许多酒厂齐心协力,学习如何酿酒,不像我们的祖父母那样,而是通过寻找新技术,”大学教授萨莫拉说。

“现在的葡萄酒比几年前好多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