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些Rosés是你的新过渡季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9-01 16:29:42

虽然你们中的一些人仍在试图弄清楚克罗地亚在地图上的位置,但该国的生产商已经开始认真对待桃红葡萄酒的生产。

克罗地亚桃红葡萄酒在现场可能是新出现的——无论如何对我来说都是如此——但位于波士顿地区的克罗地亚优质葡萄酒进口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Mirena Bagur表示,它“大约在十年前成为克罗地亚的常态”。它作为当地传统在那里生产的时间更长。这些葡萄酒在当地被称为“opolo”,产自达尔马提亚本身、达尔马提亚腹地、沿海地区和岛屿中南部,具有明亮、透明的红宝石色调和咸味。

克罗地亚紧邻斯洛文尼亚正下方的亚得里亚海东北岸,长期以来一直以出产由 Malvazija Istarska 酿造的美味白葡萄酒和来自 Tribidrag(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地区的 Primitivo 和美国的 Zinfandel)的浓郁红葡萄酒而闻名,以及它的后代 Plavac Mali。克罗地亚桃红通常由后者制成,与红色和黑色水果轮廓相呼应,定义了更饱满的红色版本。(葡萄如此受人尊敬,9 月 21 日将标志着第一个国际普拉瓦克马里日。这个日期是秋至,反映了典型的收获时间。)

我品尝的样品都是干的,带有明显的清爽酸味和草本或植物的味道。这些水果不是多汁的初夏水果,而是成熟的夏末水果——它们的共同点与它们的咸味相结合。

纽约都会区侍酒师兼克罗地亚葡萄酒品牌大使克利福德·拉梅斯 (Clifford Rames) 表示,这些葡萄酒与法国南部的班多尔 (Bandol) 相似,因为它们“结构坚固,单宁适中”,使它们成为烧烤及其他。斑点狗将它们与当地美食搭配在一起——沙丁鱼、鲭鱼、羊肉和鱿鱼在开放的橄榄木火上烤。

不过,对于美国人来说,他说,“这种风格的桃红葡萄酒非常适合搭配大多数烤肉和汉堡、烤金枪鱼、箭鱼和波塔贝拉蘑菇——这些菜肴会压倒更精致的普罗旺斯风格。”他补充说,几家达尔马提亚生产商生产“华丽的珊瑚粉桃红葡萄酒,这些桃红葡萄酒来自本地品种,如 Plavina、Darnekuša、ad Lasina,其中一些肯定可以与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竞争。”它们也在价格点上竞争,大多数价格低于 20 美元。

Bagur 说,克罗地亚的生产商经营着各种领域,从大型商业经营到 garagista 风格的酿酒师,并生产混合和单一品种的桃红葡萄酒。

“每个酿酒师对 Plavac Mali 的桃红葡萄酒都有他或她自己的解释,”她说,并补充说,即使在一个包裹中也会发生这种情况。“来自 Plavac Mali 葡萄藤的葡萄生长在它的邻居旁边,彼此之间可能截然不同,就好像它们来自不同的地区甚至品种一样。”

但常见的是,由于其单宁结构,大多数酒至少在瓶中放置一年后效果最佳,她说。因此,没有理由不保留您的克罗地亚酒瓶并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打开它们。

这里有五个可以尝试:

Rizman“Rusula” 2019,科马尔纳(达尔马提亚南部)。铜粉红色,近乎橘红色,带有夏末草莓的味道,以及像地中海灌木一样的草本品质。由 Plavac Mali (85%) 驱动,其余为 Syrah。

圣徒山“圣。高跟鞋”2019,Dingac(沿海地区)。带有细高跟的精美蚀刻瓶可能会吸引时尚界人士,但这款 100% Plavac Mali 以严肃的葡萄酒酿造为基础:结构化以浓缩的草莓和樱桃风味。

Terra Madre“M” Plavac Mali Rose 2019,科马尔纳。酸樱桃和大黄占主导地位,这款明亮、清爽的葡萄酒令人愉悦。混合 85% Plavac Mali 15% Syrah。

Vina DeakĆaća Moj 2018,科马尔纳。由 100% Plavac Mali 制成,更加可口,带有干红色水果和大量的草本植物气息。搭配熟食和其他清淡的盘子,以及烤肉或蔬菜的餐桌上,令人愉悦。

沃拉雷维奇“别致!”2019 年,科马尔纳。带有咸味的底色和花园水果,如大黄和明亮的番茄叶。一款结实而有层次的餐酒,但单独喝也不错。100% Plavac 马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