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压榨:加斯科尼出产的三款10美元以下的法国白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31 16:58:50

优质、实惠的法国葡萄酒有时看起来像独角兽或我们家附近树林里的驼鹿一样难以捉摸。

(我知道他或她在那里,因为我和我的妻子看到了驼鹿的粪便。)

但是,找到您负担得起的法国葡萄酒通常比您意识到的要容易。

您通常需要做的只是稍微转移一下您的注意力。

与其寻找来自勃艮第或波尔多等熟悉地区的葡萄酒(尽管这两个地方仍然有很多便宜货),不如去更远的地方寻找。

在这种情况下,沿着大西洋前往波尔多以北。在那里,您会发现加斯科尼(或法国当地称其为加斯科涅)拥有一些真正出色且价格合理的葡萄酒。有多实惠?本周推荐的三款加斯科尼白葡萄酒每瓶售价不到 10 美元,其中一款售价不到 9 美元。

几年前我写过关于这个地区的葡萄酒。但我认为值得再去一次那里,因为这些葡萄酒是如此美味,如此实惠,而且仍然相对不为人知。希望你喜欢。

加斯科尼的历史

数千年来,人们一直生活在法国西南部的这一地区。许多不同的文化都以加斯科尼为家——从古罗马人到西班牙人,再到巴斯克地区的人。英国人甚至一度控制了加斯科尼,直到百年战争,当时法国在 15 世纪重新控制了加斯科尼。一定是所有来自加斯科尼的好酒,每个人都在争夺。

加斯科尼葡萄酒的历史

没有提及雅文邑的葡萄酒在加斯科尼的历史是不完整的,雅文邑地区生产的美味白兰地是更大的加斯科尼地区的一部分。雅文邑白兰地是使用加斯科尼种植的一些最常见的白葡萄酒制成的,您可以在下面阅读。您可以在加斯科尼找到红葡萄酒和玫瑰葡萄酒。但与雅文邑一样,加斯科尼可能以其白葡萄酒而闻名。

品酒笔记

2019 Domaine L'Enclos Colombard Ugni Blanc

葡萄 - 50% Colombard, 50% Ugni Blanc

品酒笔记——几年前我第一次尝试了这款酒的不同年份(2017 年)并喜欢它。2019 年的年份也同样出色。这种白葡萄酒具有岩石般的白垩风味。还有柠檬和海盐的美妙味道。这是一款非常清淡、明亮的葡萄酒,带有微妙、干爽的余味。让我补充一点,它在炎热的夏日特别清爽,与海鲜、软奶酪和更甜的甜点类美食完美搭配。

2020 Domaine De Pellehaut Harmonie De Gascogne

葡萄 – 霞多丽、鸽笼草、大芒盛、长相思和白玉霓的混合

品酒笔记——如果您喜欢花香浓郁的葡萄酒,这就是适合您的白葡萄酒。品尝这款酒时,很容易想象您正站在一片布满毛茛和其他野花的田野中。还有新鲜柠檬和海盐的味道。但真正使它成为一款迷人、令人愉悦的葡萄酒的是它的香气和花香。单独食用或搭配海鲜或高山奶酪(如格鲁耶尔奶酪或陈年切达干酪)都很棒。

2020 Domaine De Pajot Vins De Gascogne Les 4 Cepages

葡萄 – 35% 长相思、35% Colombard、20% Ugni Blanc 和 10% Gros Manseng

品尝笔记——像大多数宠物主人一样,我爱我们的猫(也想念我们的狗)。但老实说,我知道我偷偷地爱一只猫胜过另一只。只是不要告诉他们。同样的规则适用于这三种葡萄酒。他们都很棒。但如果我只能选择一种,这就是葡萄酒。味道比其他两种更微妙、更柔和、更清淡。还有一些暗示——你猜对了——新鲜的柠檬和海盐,还有蜜瓜,就像微风吹过你的舌头。

品尝这些葡萄酒后,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加斯科尼地区的葡萄酒没有世界闻名。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