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博迪那酒庄 Chateau Bertinerie

来源:时间:2021-09-02 12:35:03

博迪那酒庄

博迪那酒庄(Chateau Bertinerie)位于法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波尔多布拉伊丘(Blaye Cotes de Bordeaux)的屈布内泽(Cubnezais)。 博迪那酒庄属于家族产业,目前经营酒庄的是丹尼尔•本塔尼斯(Daniel Bantegnies)和他的两个儿子埃里克(Eric)和弗朗兹(Frantz)。1961年,丹尼尔•本塔尼斯买下了博迪那酒庄,开始了他对酿造完美葡萄酒的不懈追求。丹尼尔的两个儿子都毕业于葡萄种植和酿酒专业,在两个儿子的帮助下,他通过克隆的方法对葡萄树进行改造,从而提升了博迪那酒庄葡萄酒的品质。1985年,在国家农业研究院(Institut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Agronomique)的帮助下,丹尼尔•本塔尼斯将自己园中的葡萄树全部改为里拉琴培型体系(The Lyre Training System),使葡萄的品质有很大的提升。 博迪那酒庄拥有3处葡萄园,面积共有60公顷,分别是Chateau Bertinerie、Chateau Haut Bertinerie、Chateau Manon La Lagune。葡萄园所处地区为石灰石粘土土质,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由于这些葡萄树都采用了里拉琴培型体系,因而所酿造的葡萄酒风味更加饱满,口感更为爽滑,单宁优雅怡人,给人毫无苦涩的感觉。 博迪那酒庄在葡萄园管理方面推行“理智农业”的理念,所使用的药剂都是由天然原料制成,可在8日内自行生物降解。虽然这样做的结果是提高了成本,但是所生产的葡萄却无任何化学残留,因此所酿造的葡萄酒也非常接近“有机葡萄酒”。葡萄采摘方面完全为人工采摘,葡萄酒在地下酒窖经陈年后出售,可直接饮用。全法国有71家星级餐厅都向客人提供博迪那酒庄的葡萄酒,此外,他们的酒还出口至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 40多年以来,博迪那酒庄在世界各类葡萄酒大赛中赢得的金、银、铜奖,共计59项。其发布的酒款有Chateau Bertinerie Blanc、Chateau Bertinerie Rouge、Chateau Bertinerie Cru Reserve Bordeaux-Style Red Blend、Chateau Bertinerie Bordeaux-Style White Blend等,深受世界葡萄酒爱好者的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