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pagne Nukes拥有自己的葡萄园

来源:时间:2022-04-28 16:16:54

香槟对自身环境原则的背离正在其葡萄园中发挥作用,这些葡萄园越来越像核荒地。

在过去的几年里,香槟委员会(CIVC)一直在大力宣传其环保工作,并利用每一个机会吹嘘其减少碳足迹。此外,自2018年12月以来,该地区对“零除草剂”政策的承诺得到了大量宣传和印刷时间。

在2003年,香槟确实是第一个精确测量碳足迹的葡萄酒产区,并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显着减少了碳足迹。最大的收获无疑是该地区几年前半强制改用打火机瓶,但从那以后结果似乎放缓了。今年2月,两位联合主席让-马里·巴里莱尔(UMC)主席(截至今年3月31日)和马克西姆·图巴特(SyndicatdesVigneronsdeChampagne)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在解决该地区的未来并忽略2025年的环境承诺(减少2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实现零除草剂)时改变了策略,转而专注于2050年的新愿景。

两人后来都证实,无论是2025年的目标都不太可能实现,Toubart补充说“除草剂如果合理使用,在未来许多年可能仍然是葡萄种植者的工具”。

4月初,在SGV的年度股东大会(AGM)上,他更进一步表示,不使用除草剂不会作为“义务”添加到该地区的规则手册中,即更为人所知的cahierdescharge。相反,它仍然是未来的一条“自愿和务实的道路”,换句话说,一条“开明的葡萄种植者”应该愿意走的道路。

人们可能想知道2018年12月至2022年2月之间发生了什么变化,答案很简单——法国立法未能实施其食品、环境和职业健康与安全局(ANSES)建议的全面除草剂限制。

回顾一下:2018年11月,ANSES下令对草甘膦的使用进行研究,目的是根据马克龙总统对该主题的立场,在2020年之前根除草甘膦的使用。该研究结果于2020年10月公布,严重限制了其在葡萄栽培中的使用,无论是每公顷使用量还是表面覆盖率,已减少到仅占葡萄园面积的20%。2021年9月,新立法通过时,仅维持每公顷使用量的减少,发出的信息是,消除草甘膦不会像最初预期的那样迫在眉睫。

这并没有被置若罔闻,正如立法者屈服于支持草甘膦的游说团体一样,图巴特也是如此,他承认在SGV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向葡萄种植者发表讲话时,他承认在零除草剂承诺方面受到压力。

因此,这已经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该地区许多倾斜的葡萄园都被除草剂摧毁,将郁郁葱葱的绿色冬季景观变成了类似于火星沙漠的地方。在Hautvillers,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保护的葡萄园斜坡就像一个荒凉的叙利亚战场,烧焦的橙子只是零星地穿插着一点绿色植物——主要来自Moët&Chandon或Taittinger葡萄园,或者是稀有有机种植者的葡萄园。

JérômeVanneyken,直到最近,ViticoleChampenoise协会(AVC)的Hautvillers代表估计,在种植者拥有的大约200公顷土地中,只有大约20公顷不含除草剂。幸运的是,该村近三分之一的葡萄园归Chapmagne酒庄所有,而且他们的葡萄园似乎主要保持绿色。即使大多数房屋已经做出更多努力以保持在零除草剂道路上,但重要的是要指出,有些房屋已经做出了与种植者相同的掉头。由于没有可用的官方数据,人们必须亲眼看到,乍一看,似乎三分之二的村庄葡萄园已经-至少部分-喷洒了草甘膦或其他除草剂。

回到糟糕的旧方式

Hautvillers并不是唯一被除草剂烘烤的村庄。绕着白丘或马恩河谷快速行驶即可看到同样可怕的风景。许多种植者认为,这个选举季节会分散当权者的注意力,因为他们公然违反法律:20%的限制可能已经取消,但空白喷洒仍然是非法的。

并不是说这阻止了最狂热的除草剂使用者,他们现在经常重新使用草甘膦。这也是非法的,因为只有一个限制剂量的应用程序被正式授权。然而,随着CIVC默许和SGV拒绝强制限制除草剂,香槟似乎已恢复其旧的和值得信赖的做法,并准备继续其过度除草剂制度。

由于没有约束性限制,种植者几乎没有动力采用替代性土壤管理。人们可以假设,这些房屋——或者至少是那些迄今为止没有使用除草剂的人——可能会通过降低葡萄价格或拒绝购买葡萄来惩罚使用除草剂的种植者。毕竟,当葡萄酒中的大部分葡萄都来自喷洒过毯子的葡萄园时,没有除草剂的工作毫无意义。

虽然这看起来合乎逻辑,但每个人都知道这不会发生。这些房子可能已经理解“绿色”形象的重要性,但他们和CIVC和SGV一样不愿意制定法律并强制改变葡萄种植实践。

只需要稍微了解一下表面就可以看出原因——今年每个人都想要大收成。2022年第一季度的初步数据显示,年销售额为3.3亿瓶(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许多人认为这表明销售额的增长不仅仅是由Covid反弹引发,但已成为新常态。此外,最近两次收成很少——2020年出于商业原因,2021年因为天气恶劣——因此总体感觉是需要大收成来为未来的销售做准备并恢复(部分)枯竭的ReserveIndividuelle(RI)),香槟的缓冲系统可以满足更困难年份的市场需求。

从事有机转化的Vanneycken告诉Wine-Searcher,“大多数生产商都依赖12,000公斤/公顷的产区,这在使用除草剂时更容易实现”。

在葡萄树刚刚开始发芽的时候,这种一心一意地关注收获量的做法是生态改革(例如根除除草剂)继续步履蹒跚的主要原因。这也证明了2018年的零除草剂公告不过是一场大的洗绿活动。当时坐在CIVC技术委员会的几位人士证实,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零除草剂目标将极具挑战性,并暗示该公告是政治和商业的,而不是真正的承诺。

尽管如此,每个人都同意,今天在没有解释或评论的情况下改变承诺只会逃避香槟零除草剂目标的现实。Wine-Searcher要求UMC新任总裁兼CIVC联席总裁Toubart、Barillère和DavidChatillon发表评论,以寻找对零除草剂政策突然改变主意的解释,以及对非法除草剂的潜在后果毯子喷洒的葡萄园,这对香槟的生态未来意味着什么,没有得到回答。或者用图巴特的话来说:“我对这个问题无话可说”。

尽管如此,这种态度的结果将在未来几年内显现出来。除了可能(至少在理论上)导致环保葡萄酒专业人士和注重健康的消费者进行商业抵制的潜在经济反弹之外,还有更直接的生态后果。不可否认,香槟在2022年大量使用除草剂将对当地河流造成灾难性影响,甚至可能使该地区的自来水无法饮用。

FamiliaTorres可持续发展经理、国际气候行动酒厂创始董事会成员JosepMariaRibasPortella表示,这也加剧了气候问题(CIVC声称希望缓解这些问题)。“从气候的角度来看,葡萄酒行业的目标应该是尽可能多地实现有机再生。这意味着增加土壤健康、保水性、微生物多样性和碳封存。这显然是反对使用会杀死所有人的除草剂"

有趣的是,根据法国政府设定的目标,通过覆盖作物进行碳封存也是Barillère计划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计划的一部分。许多大房子确实在他们自己的葡萄园中采用了这种理念。然而,他们愿意继续从坚持使用除草剂种植的种植者那里购买葡萄,这使他们的努力付诸东流。

凭借15亿瓶的库存,香槟的最大参与者今年有能力做出正确的气候选择——或者他们可以选择另辟蹊径,继续前进,就好像没有任何问题一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