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相比 啤酒和烈酒对腰围和心血管疾病风险的不利影响更大

来源:时间:2022-04-21 19:50:56

喝啤酒和烈酒与内脏脂肪水平升高有关——内脏脂肪是一种有害的脂肪,与心血管疾病、代谢综合征和其他健康并发症的风险增加有关——而饮用葡萄酒与这种有害脂肪的水平没有这种关联甚至可能对它有保护作用,具体取决于所消费的葡萄酒类型。事实上,我们发现喝红酒与降低内脏脂肪水平有关。这些是我和我的同事最近在肥胖科学与实践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的一些关键内容。

虽然白葡萄酒的摄入不会影响内脏脂肪的水平,但我们的研究确实表明,适量饮用白葡萄酒可能会为老年人提供其独特的健康益处:更密集的骨骼。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发现适量饮用白葡萄酒的老年人的骨矿物质密度更高。我们没有发现啤酒或红酒消费与骨矿物质密度之间存在同样的联系。

我们的研究依赖于一个名为UKBiobank的大型纵向数据库。我们通过触摸屏调查问卷评估了1,869名年龄在40至79岁之间的白人成年人,他们报告了人口统计、酒精、饮食和生活方式因素。接下来,我们收集了每位参与者的身高、体重和血液样本,并使用称为双能X射线吸收法的身体成分直接测量方法获得了身体成分信息。然后,我们使用统计程序来检查酒精饮料类型与身体成分之间的关​​系。

为什么重要

衰老通常伴随着问题脂肪的增加,这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增加以及骨矿物质密度的降低。鉴于美国近75%的成年人被认为超重或肥胖,这对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体内脂肪含量较高一直与增加患多种不同疾病的风险有关,包括心血管疾病、某些类型的癌症和较高的死亡风险。值得注意的是,与治疗肥胖相关疾病相关的国家医疗保健费用每年总计超过2606亿美元。

考虑到这些趋势,对于像我们这样的研究人员来说,检查所有可能导致体重增加的因素至关重要,这样我们才能确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长期以来,酒精一直被认为是肥胖流行的可能驱动因素之一。然而,公众经常听到关于酒精潜在风险和益处的相互矛盾的信息。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研究来帮助解开其中的一些因素。

什么还不知道

有许多生物和环境因素导致超重或肥胖。饮酒可能是一个因素,尽管还有其他研究没有发现体重增加和饮酒之间的明确联系。

文献中不一致的一个原因可能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即以前的许多研究传统上将酒精视为一个单一的实体,而不是单独测量啤酒、苹果酒、红葡萄酒、白葡萄酒、香槟和烈酒的影响。然而,即使以这种方式分解,研究也会产生混合信息。

例如,一项研究表明,喝更多啤酒有助于提高腰臀比,而另一项研究得出结论,在饮用适量啤酒一个月后,健康成年人的体重没有明显增加。

因此,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梳理出与每种酒精类型相关的独特风险和益处。我们下一步将研究饮食(包括饮酒)如何影响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人的大脑疾病和认知。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