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皮埃蒙特的独特红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2-04-20 18:35:44

皮埃蒙特(英语:Piedmont)位于意大利西北部,与托斯卡纳是意大利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这种名声主要集中在朗格次产区的两种葡萄酒上:巴罗洛和巴巴莱斯科。这些被认为是意大利最好的葡萄酒,始终是100%本土的内比奥罗葡萄。

奇怪的是,内比奥罗只有在皮埃蒙特才能达到这样的高度。在这个地方种植的这种葡萄有一些东西,正如由此产生的葡萄酒所表达的那样,证明了葡萄和风土的协同作用。也许是因为靠近阿尔卑斯山和利古里亚海,以及由此产生的凉爽气候和浓雾(nebbia在意大利语中是雾的意思)。

Barolo和Barbaresco以附近城镇命名,是nebbiolo的不同表达方式。巴罗洛的特点是更强劲和单宁,更大的规模,有点朴素,但具有非常强烈的果味。Barbaresco的单宁含量略低,更平衡。尽管如此,两者都巧妙地展现出优雅与丰富单宁的平衡。典型的风味特征包括诱人的樱桃和覆盆子水果,带有辛辣、烟熏的森林或烟草味,通常还有薄荷醇味。

如果您想以更实惠的价格了解所有的大惊小怪,标有“LangheNebbiolo”的葡萄酒通常采用来自较年轻的葡萄藤和多个葡萄园来源的葡萄。这些葡萄酒接近于它们的大兄弟,但强度较低,口感更柔和。

值得注意的是,皮埃蒙特葡萄酒不仅仅是内比奥罗。最重要的是巴贝拉,该地区种植最广泛的葡萄。它的许多优点包括多汁、易饮的特点和合理的成本,是理想的日常葡萄酒。它通常呈现出深色浆果,通常带有一丝甘草味,偶尔带有泥土味和良好的酸度,但单宁更柔和。来自Asti和Alba(Langhe的城镇)的Barbera是您想要寻找的。

Dolcetto是另一个重要的红色品种。这种葡萄因其旺盛的果味、浓郁的苦味和实惠的价格而吸引人。这是经典的即饮葡萄酒。

巴罗洛

2017年PioCesare“Pio”(85美元)。大胆,紧实而和谐,饱满而坚实,单宁细腻,甘草和烟熏味。

2015EnricoSerafino“Monclivio”(46美元),对Barolo的扎实介绍;结构坚固,质地细腻,多汁,有烟草味。

巴巴雷斯科

2017MarchesidiGrésy“Martinenga”(65美元),明亮的蜜饯水果,浓郁的泥土气息,薄荷,烟草,柔顺,充满活力的余味。

朗格·内比奥罗

2018Vietti“Perbacco”(29美元),浓郁的薄荷味,黑胡椒味。

2018年EnricoSerafino“Picotener”(25美元)。迷人,朴实,香料,柔软的框架。

2019年格雷西侯爵“Martinenga”(26美元)。酒味,微苦,辣。

巴贝拉·达斯蒂

2019Vietti“TreVigne”(18美元),浓缩、甘草、香料、柔顺、

2018MarchesidiGresy(19美元),花香,优雅,柔软,支撑,微妙的香料,

巴贝拉阿尔巴

2018PioCesare(25美元),随和、饱和、矿物、香料、浓郁的余味。

LangheDolcettod'Alba

2019MarchesidiGresy“MonteAribaldo”(19美元),令人愉悦的轻盈、辛辣、明亮、柔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