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专家如何揭穿主要的葡萄酒搭配神话

来源:时间:2022-04-21 19:46:24

像很多东西一样,葡萄酒也有自己的一套规则和习俗。当然,其中许多是要被挑战或打破的。现在尤其如此,因为我们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实验性酿酒和创新烹饪文化的时代。

但要正确配对并不总是那么容易,而且有些配对明显比其他配对要困难得多。即使是最好的葡萄酒,如果配错菜,也会让你失望。关键是反复试验和开放的心态。这种方法将引导您匹配您可能从未想过的风味配置文件。

我们与几位专业人士讨论了他们处理的常见神话以及如何解决它们。毕竟,春天来了,我们不仅渴望品尝新鲜的葡萄酒,还渴望将它们与时令美食和农产品过道或最喜欢的农场摊位上的物品搭配起来。

神话:红酒不配鱼

DerekEinberger是威拉米特山谷多布斯家族庄园的酿酒师。在担任现职之前,他在各地酿造葡萄酒,从意大利、加利福尼亚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他听说鱼只能搭配灰比诺或霞多丽等白葡萄酒。虽然这种搭配葡萄酒和海鲜的方法很常见并且可以创造奇迹,但这并不是唯一的方法。

红酒不配鱼?“不是真的,”艾因伯格说。“许多黑比诺都具有与鲑鱼搭配所需的轻盈和精致,尤其是当葡萄酒来自俄勒冈州时,当鱼被烤并淋上香草黄油或深色水果酱时。”

黑比诺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但还有其他适合这项工作的浅红色。尝试像GamayNoir、Zweigelt、Pinotage,甚至是Schiava或Valpolicella。

误区:你不能把酒和烟熏食物搭配

ColyDenHaan是一名来自洛杉矶的侍酒师,负责经营Vinovore。她是第一个承认从葡萄酒的角度处理烟熏食物可能很棘手的人,但肯定不是不可能的。“烟熏食品可能是一个挑战,”她承认。“重要的是要平衡烟味,而不是把它提升到压倒性的味道。”

她喜欢对某些蔬菜这样做,尤其是。“小胡萝卜的脆脆和轻微的嘎吱声需要质地良好的口感,但不要太丰富,以免影响蔬菜的细腻。虽然胡萝卜的新鲜甜味和烧烤酱的粘稠甜味需要一种本身带有一丝甜味的酒来协调,但我们远不是在寻找甜点酒,”她说。

DenHaan喜欢从每一个角度观察菜肴,以真正磨练出一款不仅能发挥作用,还能增强食物的葡萄酒。“接下来是醋的挑战,它需要酸来保持它的明亮和清爽,就像春季大餐一样,”她继续道。“虽然有几款德国雷司令可以胜任这项任务,但我认为拥有所有复杂等级的夏布利将是一个可爱的搭配!”

神话:芦笋不配酒

芦笋经常被扔在公共汽车下,但事实上,春天的成分可以很好地搭配葡萄酒。当然,多肉的红色或橡木白色会使蔬菜尝起来像锡罐。然而,如果你发挥芦笋的青草绿味,你可以在玻璃杯中找到一些美味的共同点。试试活泼的长相思或琼瑶浆。一款好的GrünerVeltliner也能胜任这项任务,更轻的霞多丽也是如此,完全由不锈钢制成(远离任何新橡木)。

Einberger喜欢蔬菜,也喜欢黑皮诺与这些菜肴搭配的方式,尤其是当混合口味时。他喜欢浅红色搭配可以发挥水果和泥土风味的菜肴——比如松露、蘑菇和山羊奶酪。洋蓟也很有挑战性,因为它们含有洋蓟素,会与某些葡萄酒发生冲突。可与Txakoli或卢瓦尔河红葡萄酒搭配有趣又美味。

误区:起泡酒和食物不能混在一起

我们倾向于单独喝起泡酒,在庆祝或用餐前啜饮。为什么?任何喝过香槟配炸鸡和华夫饼或一盘牡蛎的人都知道,起泡酒和好酒可以完美地共存。柑橘仍处于时令季节,可尝试以柠檬或橙子为主的明亮色拉,搭配一杯起泡玫瑰。搅起一些活泼的鸡肉薄饼,搭配普罗塞克酒。尝试用火腿包裹的芒果或甜瓜等春季新鲜水果搭配清淡果味的Pet-Nat。此外,起泡酒真的可以让垃圾食品唱歌。尝试搭配炸薯条、便宜的通心粉奶酪或咸味自动售货机零食等物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