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种类型的红酒解释

来源:时间:2022-04-20 18:33:20

红葡萄酒的世界由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广阔和多样的景观组成。红葡萄酒的风格至少与酿酒师一样多,因为每个人都可以在处理葡萄、发酵和储存成品的方式上发挥自己的作用。这一切似乎有点压倒性。

然而,消费者对葡萄酒味道的最大线索来自用于酿造葡萄酒的葡萄类型。梅洛具有所有梅洛都熟悉的特征,仙粉黛、黑比诺或任何其他葡萄类型也是如此。葡萄的单宁、酸度和甜度等元素具有全面的相似特征,尽管收获时间和气候会产生影响。因此,了解新酒的第一步是了解酒瓶里装的是哪种葡萄或葡萄。

尤其是谈到欧洲葡萄酒时,生产商不会列出使用的葡萄类型,而是仅通过水果生长的地理位置来提及葡萄酒。这意味着需要进行一些研究,但还不错似乎因为这些地区的法律明确规定了允许以该名称装瓶的物品。

挑选红酒并不一定很复杂,本指南将帮助您做到这一点。

赤霞珠

正如福布斯报道的那样,赤霞珠是世界上种植最多的酿酒葡萄品种。对于许多葡萄酒爱好者来说,好红酒是 Cab 的代名词。赤霞珠原产于法国西南部的波尔多地区,是其他两种葡萄品种杂交的结果:品丽珠和长相思(通过葡萄酒愚蠢)。由此产生的葡萄充满个性,能够生产一些世界上最受推崇和最值得陈年的葡萄酒。

根据Decanter的说法,在其本土波尔多,赤霞珠通常与其他几种葡萄混合 - 包括其母品品丽珠和世界著名的梅洛 - 以酿造出极其复杂的红葡萄酒,这种红葡萄酒在年轻时具有刺激性和单宁味,但能够陈酿优雅地几十年。单宁带来的涩味正是使葡萄酒在陈年时获得个性的原因,同时仍具有足够的结构以保持可饮用性。

赤霞珠在波尔多以外的地方,如加利福尼亚的纳帕谷和智利陡峭的山腰,发现了许多其他的家园。这些新地点培育了该品种,希望在国际市场上一举成名。无论来自哪里,典型的赤霞珠都是深色和丰富的。与这种酒相关的一些风味和香气包括黑醋栗、烟草、黑莓、李子、百花香和可可。

梅洛

梅洛 - 或法语中的小黑鸟 - 也来自波尔多地区。它是当地混酿的主要参与者,其郁郁葱葱和柔和的单宁使更浓郁的赤霞珠变得醇厚。许多饮酒者将梅洛葡萄酒描述为柔滑或柔滑。

多亏了 2004 年的电影《Sideways》,梅洛的一个决定性特征就是它的不酷。在电影中,保罗·吉亚马蒂的角色非常讨厌 这种多样性,效仿他的电影观众导致梅洛的销量暴跌。然而,十多年后,这种葡萄终于从受欢迎程度的大幅下降中恢复过来(来自彭博社)。

和赤霞珠一样,梅洛是品丽珠的后代。这导致相似之处有时会阻止专家在盲品时区分两者(根据葡萄酒爱好者)。因为它比其他严肃的红葡萄酒更容易接近且更柔和,所以对于那些第一次将脚趾浸入干红葡萄酒的人来说,它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很好的初学者葡萄酒。

根据VinePair的说法,对梅洛的描述充斥着李子、黑莓、可可、薄荷和紫罗兰。当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陈酿很长时间时,它通常会得到诸如香草和辛辣之类的描述——这两个特征都来自与新橡木桶的接触。

黑皮诺

黑比诺来自法国勃艮第地区。它是一种皮薄、细腻的葡萄,生产的葡萄酒通常比大多数其他红葡萄酒颜色和酒体(或口感)更浅。出于这个原因,它可能是开始您的红酒之旅的好地方,因为深色的单宁风格对初学者来说可能是令人生畏的。与黑比诺相关的常见品尝术语包括樱桃、茴香、蘑菇和紫罗兰(来自Wine Enthusiast)。

在勃艮第,古老的房地产格言尤其适用:一切都与地点、地点、地点有关。在这里,可能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更重要的是,特定的葡萄园对确定成品的质量至关重要。这个概念被称为风土 ,它结合了影响葡萄生长的不同变量:气候、土壤成分、阳光照射、坡度、经度、纬度等。在勃艮第,黑皮诺往往是朴实的、复杂的和微妙的,尽管在其他地方葡萄酒爱好者解释说,它通常是一种果味清淡的葡萄酒,容易下酒。

它往往在不太热的气候中茁壮成长,因为当暴露在过多的热量下时,薄皮会导致水果变干或获得煮熟或果酱的味道——这对纯粹主义者来说是不受欢迎的。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些专门生产这种挑剔品种的地区包括俄罗斯河谷和卡内罗斯(根据福布斯)。这两个地区都拥有酿造有趣和精致的葡萄酒所必需的凉爽气候。此外,俄勒冈黑皮诺已发展成为真正的标杆风格。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