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今年感恩节买酒唯一需要的建议

来源:时间:2021-11-19 15:17:57

这周我度假回来,发现旧金山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季节。空气更冷了,白昼也短了很多。即使我家附近的树依然绿油油的,感觉还是像秋天。

一年中的这个时候对我正合适。我爱喝汤,我真的爱感恩节,爱它所有的丰盛、温暖、秋天的食物。最重要的是,感恩节美食是搭配葡萄酒的理想选择,我总是在计划我要喝什么和我要做什么时一样兴奋。

这是我今年的菜单。

在我看来,雷司令是被低估的感恩节葡萄酒。这种白葡萄酒的干版有多种口味:当你还在厨房时,它的芳香足以作为开胃酒;酸度足以切开油腻的肉汁或黄油土豆。它的特点是蜂蜜的味道与蔓越莓酱里的核桃、馅料里的栗子或者甘薯上的枫糖的味道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当然,还有半甜和非常甜的雷司令,它和任何经典的感恩节派——南瓜、山核桃、苹果,你能想到的都配得上。如果你对雷司令(riesling)和甜点感兴趣,可以找一些德国酒,标签上有auslese(甜的)、berenauslese(甜的)或trockenbeerenauslese(甜的)。这些是甜度的标志。

不过,我将喝美国产的葡萄酒,并计划供应来自我最喜欢的国内雷司令生产商之一——俄勒冈州的佩特拉(Paetra)的葡萄酒。此酒庄酿造的美味,强烈的芳香,美丽平衡的葡萄品种的例子。如果你能找到,那就试试2019年佩特拉雷司令(Paetra Elwetritsche Riesling) (Gary 's Wine的售价为34美元),这种酒只在条件合适的特定年份生产。口感明亮,果香浓郁,非常干燥,回味无穷。

黑比诺是感恩节最经典的搭配,几乎已经是陈词滥调了。作为一种浅体红色,它是家禽的天然搭配。(一种更大、单宁更浓的红色可能会制服这只鸟。)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在感恩节餐桌上拒绝了黑皮诺(Pinot Noir)的召唤,选择了其他酒体轻盈的红酒,比如加迈(Gamay)、兰布鲁斯科(Lambrusco),甚至是精致的仙粉黛(Zinfandel)。

今年,我正在关注这一呼吁。我要开一家本地黑皮诺酒庄是我的新酒庄,达令葡萄酒公司。他们的格兰特温特葡萄园(Grant Vent Vineyard) 2019年黑皮诺葡萄酒(Pinot Noir, Flatiron店售价57.99美元)产自佩塔卢马峡(Petaluma Gap),闻起来像秋叶和蔓越莓。这是一款精瘦、紧致的黑比诺,带有浓郁多汁的黑樱桃味。它的酸度非常高,我希望能让我的味蕾在品尝这些核桃香肠夹心奶油蛋糕的间隙保持清爽——这是我们克里斯蒂安·雷诺索(Christian Reynoso)制作的绝妙食谱,我迫不及待地想尝试一下。

我现在特别想吃苹果做的东西。我的感恩节将会有苹果派,我喜欢在餐后喝一杯与它独特的季节性味道相呼应的饮料。如果你真的想退出,你可以考虑一瓶Calvados,这是一种产自法国诺曼底地区的苹果白兰地,令人回味无穷的美味。(要想真正做到这一点,就给自己做一杯诺曼人所谓的“trou normand”,一杯苹果酒配一勺冰沙。它是一种很棒的味蕾清洁剂。)优质的Calvados可能会很贵,但蒙特勒马努伊庄园(Domaine du Manoir de Montreuil Reserve, K&L的售价为44.99美元)的价格非常不错。

或者,用苹果酒结束你的晚餐。如今,在旧金山湾区有很多很棒的苹果酒可供选择,其中很多都是当地生产的,而且风格多样。虽然我通常在晚餐前喝苹果酒,而且喜欢干爽的风格,但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要找一瓶稍微有点甜的,以便能与甜点相媲美。(我以前说过,现在我再说一遍:干酒和甜食不能很好地搭配。)想想Julien Thurel花蜜(Redfield的售价为19.50美元),这是一种产自法国的不干起泡苹果酒,就像它的名字所暗示的那样,尝起来像丰富的花蜜。或者,如果你想买索诺马县当地的一种选择,那就去看看斜舍的Graviva(斜舍的网店售价16美元),它的核果风味中带有淡淡的泡沫气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