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s已经进入葡萄酒行业

来源:时间:2021-09-02 16:39:56

虽然围绕 NFT 的大部分兴奋都发生在数字艺术领域,但想要参与其中的葡萄酒爱好者可以高枕无忧。最近几个月,葡萄酒世界已经涉足 NFT 领域,本周第一个全 NFT 葡萄酒品牌将推向市场。

如果此时您正在挠头并问自己,“什么是 NFT?”你不是一个人。简而言之,它是一种不可替代的代币,一种代表现实生活项目的数字资产,包括音乐、艺术和视频。不可替代意味着它是独一无二的,不能被替换或交易为另一个同等价值的代币,不像比特币,它与任何其他比特币的价值相同。当购买 NFT 时,交易记录在区块链上,提供不可磨灭的记录。

一些获得大量媒体报道的知名度较高的 NFT 正在录制艺术家 Grimes,出售价值 600 万美元的图像和短视频,这些图像和短视频设置为音乐、Twitter联合创始人 Jack Dorsey 的第一条推文以 290 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卖,数字艺术家 Beeple 的 NFT 在佳士得拍卖会上以 6900 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葡萄酒世界对 NFT 的投入并没有如此大规模,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生产商进入市场,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今年 4 月,前 NBA 球员姚明的姚家葡萄酒提供了 200 瓶 2016 年 The Chop Cabernet Sauvignon 和 NFT。这些瓶子只能用加密货币 Etherium 购买,100 瓶在发布后立即售出。OpenSea 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商品市场,现在允许交易者对葡萄酒和期货进行投机。今年夏天早些时候,波尔多著名的 Chateau Angelus 出售了一个 NFT,提供了一桶 2020 Angelus 的所有权以及基于 Angelus 标签的 3D 艺术品。

本周将推出第一个全 NFT 葡萄酒品牌 Hello Fam,其开幕式是来自以色列 Jezreel Valley 酒厂的 Syrah Blend。创始人是 Jacob Ner-David,他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葡萄酒平台 Vinsent 的合伙人;Adam Ghahramani,他经营着最大的 NFT 社区和收藏之一 Untamed Elephants;以及曾与许多葡萄酒和烈酒品牌合作的设计师 Tiffany Wong。名为 Genesis Vintage 2021 的首个版本将不会在其最初的 NFT 发布之外销售或分发。

一个 Hello Fam Grape Fam NFT 相当于一箱 6 瓶装的 Hello Fam Genesis Vintage 2021,它将存放在有保险的温度控制设施中。Hello Fam 与艺术家 Ha Yael 合作创作了可以装裱和展示的个人艺术作品。8月31日开始“早鸟铸币”,首日售出250箱。部分兴奋可能是由于推出时增加了运气因素。正如联合创始人 Adam Ghahramani 指出的那样,“在我们的铸造过程中,你可能会很幸运,得到一个非常稀有的金色 Grape Fam,价值 6 位数。”Ghahramani 还为下一个版本添加了一些伏笔,告诉我们,“我们将很快与世界上最大的慈善驱动的 NFT 社区之一 Untamed Elephants 合作推出我们的副酒。

我们与创始合伙人 Jacob Ner-David 就 NFT、Hello Fam 和葡萄酒收藏的未来进行了交谈。

World Wine Guys:对于初学者来说,什么是 NFT?

Jacob Ner-David:嗯,除了作为加密货币与艺术和文化的最热门趋势之外,NFT 还代表不可替代的代币,这意味着一种独特的数字资产,在区块链上注册。大部分 NFT 都是 100% 数字化的,但每个 NFT 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像比特币这样的货币,每个硬币都是相同的,因此可以互换。最近,NFT 将独特的数字艺术与“现实”世界中的实物资产相结合。HelloFam 正在发布 NFT,其中每个都是独特的可收藏葡萄插图,但也代表了一个非常真实的葡萄酒案例,即 Jezreel Valley Winery 专门为此 NFT“铸币”制作的葡萄酒,他们的葡萄酒一直在 [a各种出版物。]

WWG:购买 Grape Fam 或从难以进入的酒厂购买高度分配的葡萄酒有什么区别?

JND:交易 NFT 的便利性使它们成为一种流动性很强的资产。(我无法避免那些双关语。)像Opensea.io这样的平台为 NFT 提供了一个交易场所。在 Grape Fam 的情况下,当你想要酒时,你可以赎回,或者在区块链中“燃烧”,即 NFT,并收到实物酒。每个瓶子也在 Ravencoin 区块链上注册了真实性。当您赎回 NFT 时,您会减少 Grape Fam 可交易 NFT 的数量。

WWG:您是否预计其他人会效仿,我们会在葡萄酒界看到更多的 NFT 吗?

JND:是的。通过各种不同的途径投资葡萄酒正变得越来越流行。将 NFT 与 wine 相结合可以实现支持 NFT 的真正价值。许多数字艺术 NFT 的价格已经飙升。葡萄酒支持的 NFT 将确保也有一个“底线”,即葡萄酒的市场价值。即使没有独特的艺术品,NFT 也允许在已建立的平台上进行葡萄酒交易,并使葡萄酒投资民主化,使其远离令人生畏的现有葡萄酒交易网站,其中许多网站只对“专业人士”开放。

过去 30 年来,葡萄酒已被证明是最具弹性的另类资产类别之一,但在很大程度上投资葡萄酒的机会仅限于一小部分人。由优质葡萄酒支持的 NFT 代表着向更大的社区开放葡萄酒投资的重要一步。

已经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一些小步骤。Hello Fam 有望成为由 Wine 支持的最大规模的 NFT 版本。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