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迪普哈酒庄 Maison Desprat

来源:时间:2021-11-12 20:35:02

迪普哈酒庄

迪普哈酒庄(MaisonDesprat)位于法国的欧里亚克(Aurillac),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酒庄。

迪普哈酒庄最初由迪普哈家族(the Desprat family)创建于1885年。迪普哈酒庄是世代相传的家族企业,总部位于欧利亚克,为咖啡厅、酒店和餐厅提供高品质葡萄酒。迪普哈家族一直致力于传承酿酒文化,聆听并尊重酿酒师和消费者的意见与建议,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葡萄酒和优质的服务。如今,迪普哈酒庄的现任庄主为迪普哈家族的第四代继承人——皮埃尔·迪普哈(Pierre Desprat),主要负责酒庄的日常事务。

迪普哈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海拔370至600米的斜坡上,光照十分充沛。葡萄园的气候受洋流和火山影响,因此降水集中于朝西的山坡上,而葡萄园所在的朝东的山坡上则较为晴朗干燥,葡萄树能够更好地吸收到光照,因此有利于葡萄的生长与成熟。葡萄园内主要种植了黑皮诺(Pinot Noir)、佳美(Gamay)、霞多丽(Chardonnay)和西拉(Syrah)等品种。

每年的四月或五月,酒庄的酿酒师会减去葡萄园中多余的枝芽,限制树枝的数量,以保证结出的葡萄果实风味集中浓郁。之后酿酒师会将葡萄树的新枝进行修剪,使其能够最大程度的接受日照。整个夏天期间,酒庄会将持续攀爬生长的葡萄树进行修剪以控制葡萄产量。到了九月份,酒庄会摘除所有多余的叶子和果实,以保证留下来的果实能达到最佳成熟状态。酒庄在酿酒过程遵循家族传承的酿酒传统,会将酿造完成的葡萄酒放入新橡木桶中熟化12个月。

目前,迪普哈酒庄出产的酒款主要有迪普哈酒庄传奇红葡萄酒(MaisonDesprat La Legendaire Rouge)、迪普哈酒庄第七天堂桃红葡萄酒(MaisonDesprat 7 Ciel)和迪普哈酒庄迷失园809号霞多丽白葡萄酒(MaisonDesprat The Lost Vineyard 809 Chardonnay)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