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科莱酒庄 Domaine du Chateau de Chorey

来源:时间:2021-11-12 16:35:00

科莱酒庄

科莱酒庄(Domaine du Chateau de Chorey)位于勃艮第著名的金丘葡萄酒产区(Côte d'Or),毗邻伯恩市(Beaune)和第戎市(Dijon),是法国东部知名的酒庄之一。  科莱酒庄现有面积达42公顷,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公元13世纪,酒庄外围被护城河所环绕,庄内的主体建筑于17世纪完工,是一个整体呈现出典型勃艮第风格的城堡。1969年,弗朗索瓦·热尔曼(Francois Germain)开始经营酒庄。自19世纪以来,热尔曼(Germain)家族世代都作为酿酒师在这片土地上生活。1989年,他的儿子贝努瓦·热尔曼(Benoit Germain)开始加入到酒庄经营中。1999年,他接替他父亲掌管酒庄内事务。随后在2001年,弗朗索瓦的女儿奥登(Aude)也成为酒庄管理团队中的一员。如今,科莱酒庄的城堡已与葡萄园独立开来,成为了游客观光地。  该酒庄现在在伯恩(Beaune)、克莱(Chorey)、佩尔南(Pernand)以及默尔索(Meursault)等地拥有17公顷葡萄园,其中在伯恩拥有5个红葡萄一级园(1er cru)和1个白葡萄一级园(premier cru)。科莱酒庄从1997年开始改用有机种植方式培植葡萄,并于2001年葡萄园全面实行有机种植。酒庄位于伯恩丘的葡萄园内种植的是树龄超过70年的老藤葡萄树,尽管产量很低,但出产的葡萄风味浓郁,品质优异。  科莱酒庄既生产红葡萄酒,也生产白葡萄酒。酿造红葡萄酒时,要先将人工采收回来的葡萄在分拣台上进行筛选,经去梗之后送至木桶内发酵,发酵温度为32-34℃,发酵时间的长短则取决于葡萄采收的年份以及产地。一般而言,来自地区级和乡村级葡萄园的葡萄发酵时间较短,为6-12天;而来自一级葡萄园的葡萄发酵时间则相对较长,为12-20天。现在酒庄酿制的红葡萄酒大都较少经橡木桶熟成,如坦特·贝尔特(Tante Berthe)一级园的混酿酒,以前都是100%经橡木桶熟成,现在则只有50%经过橡木桶熟成。酒庄的红葡萄酒不经过滤直接装瓶,瓶陈15-18个月后进行发售。而该酒庄在酿制白葡萄酒时,会在完成压榨、冷却、自然澄清等工作后,进行低温自然发酵(温度一般控制在20℃以下),之后在进行乳酸发酵,然后经过滤装瓶,瓶陈12个月后再发售。  如今,科莱酒庄年产酒量约为15,000瓶,所产葡萄酒品质卓越,令人期待,主要销往加拿大和美国的东海岸地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