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佩兰庄园 Domaine Perrin

来源:时间:2021-09-08 08:35:04

佩兰庄园

佩兰庄园(Domaine Perrin)地处法国勃艮第伯恩丘产区(Cote de Beaune)的沃尔奈(Volnay)村,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家族酒庄。

佩兰(Perrin)家族在沃尔奈村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445年。彼时该家族主要从事农业生产,同时也栽种葡萄。20世纪,米歇尔·佩兰(Michel Perrin)建立了佩兰庄园。庄园内有一半的土地用于农业生产,另一半则用于种植葡萄树。1987年,年仅22岁的文森特·佩兰(Vincent Perrin)和玛丽·克里斯汀(Marie Christine)夫妇开始加入到酒庄的工作中来。在累积了数十年的工作经验后,夫妇二人于2000年接管佩兰庄园。目前,酒庄的面积已达到9公顷,在文森特与儿子吉拉姆·佩兰(Guillaume Perrin)的共同经营下,酒庄发展得有声有色。

佩兰庄园的葡萄园分布在沃尔奈、玻玛(Pommard)、默尔索(Meursault)、蒙蝶利(Monthelie)和圣罗曼(Saint-Romain)五个不同的村落。这些葡萄园多分布在东、南朝向的山坡上,土壤类型为石灰岩。园内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树的树龄大多超过70年,其中最古老的葡萄树由文森特的爷爷阿道夫·佩兰(Adolphe Perrin)于1901年栽种,有着将近120年的树龄。在葡萄园管理上,酒庄遵循自然规律,尊重一切动物和植物,并利用天文观测和土壤管理等方式管理葡萄园。

到了采收季,葡萄会经人工采摘,以挑选出成熟度最佳的果实。采摘的葡萄会被装入25公斤装的箱子里,以避免果实相互挤压,然后运送至酿酒车间。酒庄会根据酒款的类型及其所需的酿造工艺,对葡萄进行完全去梗或部分去梗。去梗完成后,葡萄会在低温的发酵罐中浸渍数天,以萃取更多的一类香气、颜色或单宁。在发酵过程中,酒庄鲜少进行人工干预,仅利用葡萄表皮上的天然酵母进行为期10至20天的酒精发酵(Alcoholic Fermentation)。发酵完成后,酒液会被运送至酒窖,并在橡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酒庄所生产的葡萄酒通常会在新桶比例为30%的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0至16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酒庄目前主打勃艮第经典的红、白葡萄酒,其中不乏优质的一级园葡萄酒。酒庄所出品的佩兰庄园贡布巴赞(圣罗曼村)干白葡萄酒(Domaine Perrin Combe Bazin, Saint-Romain, France)、佩兰庄园吉特(沃尔奈一级园)红葡萄酒(Vincent Perrin Gigotte Monopole, Volnay 1er Cru, France)和佩兰庄园玛丽特酿(沃尔奈村)红葡萄酒(Vincent Perrin Cuvee Marie, Volnay, France)品质出众,风格独特,获得了著名酒评家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国际侍酒师》(Sommelier International)杂志和法国《Elle美食》(Elle a Table)等专业人士和机构的赞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