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海菲尔德酒庄 Highfield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9-07 18:35:03

海菲尔德酒庄

海菲尔德酒庄(HighfieldEstate)位于新西兰马尔堡产区(Marlborough),是一座享誉全球的知名酒庄。

1935年,沃尔什(Walsh)家族从爱尔兰移居到新西兰马尔堡,买下了一块约365英亩的土地,并采用了他们家乡一个地方的名字——海菲尔德来命名。起初,海菲尔德只是一个家庭农场,沃尔什家族在这块土地上种植传统的农作物,繁殖马匹。到20世纪70年代,沃尔什家族的成员比尔(Bill)接管农场后,决定转变发展思路,在农场上种植葡萄树。一开始,比尔尝试着种植了约2英亩的米勒-图高(Muller-Thurgau),结果第一批葡萄树种植非常成功。后来,比尔不仅扩大了米勒-图高的种植面积,还种植了大面积的长相思(SauvignonBlanc)。海菲尔德葡萄园产出的葡萄果实风味浓郁,品质很高,受到很多酒商的青睐。经过长时间的考虑后,比尔和家族其他成员决定开设属于自己的酿酒厂,酿造带有自己酒庄标签的葡萄酒。

1990年,海菲尔德酒庄正式成立了,这是一座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酒庄。但一年之后,比尔想追求安宁的生活,于是他将酒庄卖给了一个布里斯托尔商人汤姆·特努瓦瑞(TomTenuwera)。汤姆和他的日本朋友横井新(ShinYokoi)共同经营海菲尔德酒庄,两人都非常热爱葡萄酒。他们和酒庄首席酿酒师阿利斯泰尔·索珀(AlistairSoper)合力打造了一款海菲尔德酒庄的旗舰酒款——爱尔斯特里特酿起泡酒(ElstreeCuveeBrut),这款酒曾受到葡萄酒大师鲍勃•坎贝尔(BobCampbell)的高度赞赏。

海菲尔德酒庄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怀劳河谷(WairauValley)和南部山谷(SouthernValleys)。怀劳河谷以砾石土壤为主,光照条件好,葡萄园所在地是河流冲积形成的平原,水分充足。这里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长相思,产出的葡萄果实浓郁饱满,海菲尔德酒庄用它们酿造出的长相思白葡萄酒带有当地独特的矿物质风味,被公认为是马尔堡产区最顶级的白葡萄酒。南部山谷以重黏土为主,气候比较干燥,葡萄园多分布在陡峭的山坡上,白天光照充足,夜间气温较低,昼夜温差较大,有利于葡萄树种植,这里所有的葡萄园都采用有机种植的方式来种植葡萄树,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是长相思和黑皮诺(PinotNoir)。

如今,海菲尔德酒庄的葡萄酒不仅在新西兰很受欢迎,而且在海外各地都很畅销,酒庄已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设有代理商。此外,海菲尔德酒庄已成为当地知名的旅游景点,酒庄不仅有美味的葡萄酒,还开设了高级饭店,让游客们尽享美酒佳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