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里奥拉索酒庄 Elio Grasso

来源:时间:2021-09-07 20:35:04

里奥拉索酒庄

里奥拉索酒庄(Elio Grasso)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的巴罗洛(Barolo)产区。  该酒庄由Grasso家族所有。所处之地被认为是不同凡响的葡萄酒产区。考虑到酒庄将尊重和提升葡萄园的特色作为最重要的因素后,该酒庄确定了葡萄园的选址。事实上,在20世纪80年代早期,该家族曾经决定做回最初只作为一名葡萄种植者的角色,但是后来却意识到他们的工作绝不止于葡萄树的种植。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一些建设性的想法。直到1978年,该家族开始决定将来自不同葡萄园的葡萄分开酿酒,并独立装瓶。当时,酒庄的目标便是在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酒庄的第一步便是重新种植内比奥罗(Nebbiolo)、巴贝拉(Barbera)和多姿桃(Dolcetto)葡萄。在1986年,该酒庄还引进了少量的非本地品种霞多丽(Chardonnay),经过栽培后,这种葡萄能更好地体现本地的风土特征。如今,该酒庄年出口量不超过70000瓶,这样更有利于家族对酒庄的管理与经营,能从葡萄园的种植到酿酒的每一环节都能监管到位。  里奥拉索酒庄在意大利的蒙特福阿尔巴(Monforte d'Alba)拥有多个葡萄园,每个葡萄园的风土不尽相同,适合种植不一样的葡萄品种,分别有内比奥罗、多姿桃、巴贝拉、霞多丽等。  在葡萄酒酿造上,里奥拉索酒庄虽然面积不大,但是会创造出足够的空间来保证酿酒的顺利进行。来自不同葡萄园的葡萄会进行独立单独酿造。酒庄内这些在葡萄酒酿造中不可或缺的工具都拥有自己空间,葡萄酒可以慢慢地进行发酵和熟成,整个过程还会得到充分的照看,这样酿成的葡萄酒在装瓶之前就已经达到很好的平衡度。  里奥拉索酒庄只采用自家葡萄园种植的葡萄来酿造葡萄酒。所产的葡萄酒拥有优雅的结构,精致的香气,并能展现出风土特征,具有较长的陈年潜力。出产多个系列的葡萄酒,分别为:The Barolos(在1986、1991、1991、1992、1994和2002年都没有发布巴罗洛葡萄酒)、Langhe Nebbiolo、Dolcetto d'Alba dei Grassi、Barbera d'Alba Vigna Martina、Langhe Chardonnay "Educato"以及一些年份酒。提到巴罗洛的年份酒,经过1991、1992和1994年平庸年份后,从1995年开始,1996、1997、1998、1999、2000、2001年惊奇地连续出现多个让人难以忘怀的好年份,每个年份的巴罗洛葡萄酒都拥有自身独特的特征。其中,2008 Elio Grasso Gavarini Vigna Chiniera, Barolo DOCG, Italy 更成功入选为2012年世界百大葡萄酒之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