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葡萄酒产量:几乎创历史新低 法国跌至第三位

来源:时间:2021-11-19 15:17:55

2021 年对于几个主要的葡萄酒生产国的葡萄酒生产来说是糟糕的一年。全球葡萄酒产量几乎创下历史新低,约为 2.5 亿百升。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这三个大国都出现了大幅下滑。法国在排名中从第二位下降到第三位。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最近公布的数据揭示了 2021 年世界葡萄酒产量的悲观前景。当然,这些数字在这个早期阶段是初步的,但不太可能有太大变化。OIV 估计,全球葡萄酒总产量将达到约 2.5 亿百升(在 247 至 253 Mhl 的范围内)。这个数字非常接近 2017 年 247 Mhl 的收成,这是 20 多年来的最小产量。

与已经很小的 2020 年相比,2021 年下降了 4%。 2021 年的小收获是在两年产量也很低的情况下,2019 年为 258 Mhl,2020 年为 262 Mhl。所有三年都远低于 269 Mhl 的 20 年平均值。

我们会出现葡萄酒短缺和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吗?

然而,这些惊人的数字并不一定意味着我们将面临葡萄酒短缺或葡萄酒会变得更加昂贵。还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首先,我们当然有葡萄酒消费。在大流行期间,一些初步数字表明消费量也有所下降。葡萄酒消费量比产量更难估计,因此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获得可靠的数字,但在 2020 年(去年),葡萄酒消费量估计下降了 3%。

再回溯一年,到 2018 年,与今年的小量相比,我们收获了 294 Mhl 的异常丰收,这是 20 年来的第二大产量。因此,还必须考虑到例如库存量。

为什么 2021 年的产量如此之低?

产量极低的主要原因——实际上也是唯一的原因——是一些欧洲国家的收成非常少,尤其是世界三大葡萄酒生产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

意大利:-9% 至 44.5 Mhl

西班牙:-14% 至 35 Mhl

法国:-27% 至 34.2 Mhl

2020 年,他们一起制造了 136.5 Mhl。2021 年,他们只生产了 113.7 Mhl,减少了 22.8 Mhl 或-17%。这三个国家生产了欧盟 78% 的葡萄酒。它们还占全球葡萄酒产量的近一半。因此,难怪他们的下降对全球数字产生重大影响。

因此,意大利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但由于收成异常差,法国失去了第二名,跌至第三名。西班牙在 2021 年成为第二大葡萄酒生产国。

来自法国的几乎灾难性的数字是由大部分生长季节非常不利的气候条件造成的:霜冻、冰雹、风暴和夏季的潮湿(导致疾病)。法国葡萄酒产量是 1957 年以来最低的。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下降有类似的原因,但不那么严重。

而世界其他地方呢?

世界其他地区显示出更多的正数。他们通常有相当积极的葡萄酒产量数字。

世界第三大葡萄酒生产国美国的葡萄酒产量增加了 6%,达到 24.1 Mhl。澳大利亚、智利、阿根廷和南非通常在世界排名中占据第 5 至第 8 位的位置,但在某些情况下表现不错,或非常出色:澳大利亚和智利均上升 30%(分别达到 14.2 Mhl 和 13.4 Mhl),阿根廷 (12.5 Mhl) +16%,南非 (10.6 Mhl) +2%。

南半球生产商总数增长了 19%。然而,他们的总数只达到了 59 Mhl,与意大利的好年景相媲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