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供应问题令葡萄酒行业头疼

来源:时间:2021-09-09 16:07:43

在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短缺:肉类、番茄酱和无咖啡因可乐——甚至你储存所有这些东西的冰箱。幸运的是,我们不吃木材,因为供求的变化也导致全球木材价格飙升。但这并不意味着木材短缺没有影响到食品和饮料行业:据报道,酿酒师很难获得他们想要的所有木材。

在酿酒过程中,木材最明显的用途是在桶中陈酿,但许多酒厂也用木材来包装他们最珍贵的瓶子,本周,The Drinks Business采访了一家智利酒厂,他们甚至很难找到这些高档盒子。“我们很难找到木箱,”智利Almaviva酒庄的总经理Manuel Louzada告诉网站,“但幸运的是,我们比往常更早开始包装葡萄酒,到(这个过程)结束时,市场上的木箱数量很少。”

但这并不是说得到上述提到的橡木桶很容易。今年8月,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公司(Australian Grape and Wine)首席执行官托尼•巴塔格伦(Tony Battaglene)对澳大利亚的木材状况表示遗憾。报道援引他的话说:“法国橡木很难买到,上船就更困难了,运费真的开始带来问题。”

正如他所暗示的,即使在供应良好的情况下,砍伐橡树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澳大利亚《葡萄种植者与酿酒师》(Grapegrower & Winemaker)杂志采访了为澳大利亚酒厂处理橡木制品的Grapeworks公司,该公司表示,海运集装箱短缺造成了麻烦的延误。报道援引负责Grapeworks采购的尼尔•阿德科特(Neil Addicott)的话说:“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能否尽早将订单送到工厂,以确保在葡萄出厂前交货。”“当然,我们的客户在酿制葡萄酒之前还不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所以我们和客户都需要进行大量的研究,并承担风险。”

这一切都带来了许多令人头疼的问题,即使未来不一定会出现葡萄酒短缺。“原材料和运输成本的上升将成为我们行业面临的一个问题,”Addicott补充说,“但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通过提高运输效率来遏制这些问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