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腊梅酒庄 Lagier Meredith

来源:时间:2021-09-09 14:35:02

腊梅酒庄

腊梅酒庄(Lagier Meredith)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纳帕谷(Napa Valley)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腊梅酒庄现为史蒂夫(Steve)和卡罗(Carole)所有。史蒂夫从1980年开始酿造车库酒(vins de garage),是一位酿酒行家。1999年,他来到腊梅酒庄开始了在这里长达十多年的酿酒生涯。他的搭档卡罗在来酒庄之前,曾经是加利福尼亚戴维斯大学葡萄栽培和酿酒专业的教授,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任职长达22年之久,在用DNA分型方法寻找古老酿酒葡萄品种的渊源与发展方面,颇有建树。  一片贫瘠的土地上,只有一条陡峭崎岖、凹凸不平的小路通往高处的山坡,山坡上有一栋再小不过的房子和一片稀疏的橄榄树林,因此这块土地在市场上闲置良久都无人愿意购买。最终在1986年,史蒂夫和卡罗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购买下这块土地,并在此定居了下来。他们花费了很长的时间进行清理,不仅重新修整了道路和园林,而且种植了新的树木以防止水土流失,还重新翻盖了房子。到1994年,他们开始在这里种植葡萄,并于2000年向市场上发布了腊梅酒庄的第一款葡萄酒。  腊梅酒庄葡萄园的面积共有84英亩,位于美国加州纳帕谷维德山(Mount Veeder),海拔1,300英尺,朝东向,土壤类型为页岩碎石和砂岩,薄土层并且排水性良好。夏日午后凉爽的海风习习吹来,延长了葡萄的成熟期,使葡萄虽然果粒较小,却具有浓郁的风味。葡萄园主要种植了西拉(Syrah)、黑梦杜斯(Mondeuse noire)、马尔贝克 (Malbec)、 仙粉黛(Zinfandel)等葡萄品种。  当葡萄达到理想的成熟状态之后,腊梅酒庄一般会采用手工方式进行采摘,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筛选、破皮后,会通过人工方式进行酿造。酿造得来的葡萄酒会置入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8-20个月(酒庄绝对不使用全新橡木桶,一般都选用已使用过3次左右的橡木桶),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腊梅酒庄采用自己葡萄园里采摘的葡萄来酿造葡萄酒。自创建以来,酒庄一直致力于酿造出能够体现出酒庄风格的优质葡萄酒。现已发布的酒款有腊梅酒庄西拉干红葡萄酒(Lagier Meredith Syrah)、腊梅酒庄梦杜斯干红葡萄酒(Lagier Meredith Mondeuse)、腊梅酒庄桃红葡萄酒(Lagier Meredith Rose)和腊梅酒庄马尔贝克干红葡萄酒(Lagier Meredith Malbec)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