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巴舍-勒格罗酒庄 Domaine Bachey-Legros

来源:时间:2021-09-09 12:35:03

巴舍-勒格罗酒庄

巴舍-勒格罗酒庄(Domaine Bachey-Legro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桑特奈(Santenay)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经营的小型精品酒庄。  巴舍-勒格罗酒庄由巴舍(Bachey)家族创立于19世纪,至今已经历了六代人的传承。巴舍家族多代单传,每一位家族成员都心无旁骛地继承家族的葡萄酒产业,兢兢业业地投身于葡萄酒事业中,延续着家族的优良传统和酿酒理念。如今,庄主克里斯蒂安(Christiane)与她的两个儿子利奈(Lenaic)和塞缪尔(Samuel)共同经营巴舍-勒格罗酒庄,带着饱满的热情书写酒庄葡萄酒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巴舍-勒格罗酒庄目前共拥有葡萄园18公顷,这些葡萄园分布在桑特奈、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和马朗日(Maranges),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老藤”是酒庄葡萄园的最大特色,大部分的葡萄树种植于1935到1955年间。这些葡萄树产量虽低,但扎根于深层土壤中,产出的葡萄风味凝练,具有鲜明的风土特色,其中老藤红葡萄树结出的果实小巧,糖分含量高,葡萄皮较厚,酿出的葡萄酒颜色深浓、单宁丝滑。在葡萄种植方面,巴舍-勒格罗酒庄尊重葡萄树、大自然和前人的辛勤劳作,对于葡萄树的生老病死顺其自然,在此基础上给予精心的照料。在葡萄的收获季,酒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葡萄园内的每一个田块仔细地观察、分析,挑选最适宜的时间对葡萄进行人工采摘。  葡萄采摘完毕后,巴舍-勒格罗酒庄会利用挑选台筛选出优质的葡萄,葡萄发酵前不进行破碎处理。在发酵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天检查发酵罐2到3次,不拘泥于酿酒学的书面标准,而是遵循全家人的酿酒经验,通过测量、品尝和分析决定下一步的操作。白葡萄酒在发酵完毕后会在橡木桶中熟成12到15个月,酒庄重视酒泥的风味,因此在熟成过程中定期对酒液进行搅液和苹果酸乳酸发酵。对于红葡萄酒,由于桑特奈的红葡萄酒通常酒体强劲,因此酒庄注意控制浸皮时间,以达到柔和细腻的口感。  目前,巴舍-勒格罗酒庄已推出多款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品质优异,强劲而不失优雅,结构平衡,将风土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巴舍-勒格罗卢梭(桑特奈一级园)干红葡萄酒(Domaine Bachey-Legros Santenay 1er Cru Clos Rousseau Rouge)曾获得法国著名杂志《今日勃艮第》(Bourgogne Aujourdhui)17分的高分评价,巴舍-勒格罗哈特斯(桑特奈村)干红葡萄酒(Domaine Bachey-Legros Santenay Clos des Hates Rouge)也获得其给予的16分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