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希腊红人来说无论有多好 拥抱都是缓慢的

来源:时间:2021-11-19 15:17:54

很少有葡萄酒像 希腊人那样对美国人如此陌生和神秘。

为什么他们不熟悉,这并不神秘。希腊葡萄酒在全球市场上还是比较新的,尤其是红葡萄酒。

鉴于希腊是最古老的葡萄酒生产文化之一,这似乎有点矛盾。但正如世界各地历史悠久的葡萄酒生产国所了解的那样,当地酿造和享用葡萄酒的传统不足以在全球葡萄酒贸易中取得成功。

生产商必须开发生产和分销系统,在半个地球上保证几乎无可挑剔的质量,然后才能找到足够好奇的外国客户来购买他们的葡萄酒。一旦他们这样做了,他们就可以开始可能同样艰巨的教育和营销过程,以期创造需求。

这就是希腊现在所处的位置。在 20 世纪的最后三分之一,希腊葡萄酒行业兴起,专注于高品质和在国际上销售瓶子的能力。

同样重要的是,许多最好的生产商都专注于本土葡萄,而不是尝试过于熟悉的国际品种和风格,尽管其中一些也在发生。

但许多消费者似乎还没有准备好转向这些希腊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在美国市场上,红葡萄酒在很大程度上比白葡萄酒要新。这是为什么?上个月一直在喝希腊红葡萄酒的葡萄酒学院读者有一些理论。

“尽管希腊葡萄酒的质量在过去 20 年左右的时间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这仍然是一场具有教育意义的艰苦战斗,”丹佛的 TLeaf说。“如何让美国人的味觉超越茴香酒和 retsina 的概念?”

也许我很天真,但我不相信大多数美国葡萄酒消费者会被茴香酒的回忆所困扰,茴香酒是一种茴香酒,饭后经常在希腊餐厅里大量分发。

我也不认为他们会将其他希腊葡萄酒与 retsina 混淆,retsina 是一种用阿勒颇松树汁调味的传统葡萄酒,几代人的旅游手册都警告人们避免使用它。(另一方面,好的 retsina是一件美丽的事情。)

不,我认为与其说是陌生,不如说是恐惧,正如一些读者所建议的那样,尽管不可否认,将这些感觉分开的有时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区别。

“作为希腊红葡萄酒的新手,我确实发现他们的名字很复杂,”密歇根州的 Shweta说。而且,提到一种希腊葡萄,马萨诸塞州北安普敦的 Bunk McNulty(我希望是源自“The Wire”的一个很好的别名,我希望)说,“Agiorghtiko 并没有完全脱离美国人的舌头。”

可能还有一个额外的复杂因素:希腊语单词必须从希腊字母表音译成英语字母表。这不会系统地发生,因此大多数希腊葡萄在英语中有多种拼写。例如,与 Bunk McNulty 不同,我会使用权威书籍“Wine Grapes”首选的拼写“agiorgitiko”,而不是替代拼写“agiorghtiko”。

在葡萄酒学校,我们敏锐地意识到文字和语言传达的微妙信息,以及面对新事物时可能出现的不适。葡萄酒在任何语言中都足够困难和令人生畏。投入不同的字母表,很容易让人不知所措。

这应该是意料之中的,它说明了餐厅和侍酒师在让公众熟悉新的和不同的葡萄酒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我关于希腊红葡萄酒的介绍性文章中,我提到了解希腊葡萄酒的机会很少,部分原因是几乎没有餐厅可以发挥重要的教育作用,就像德国和奥地利餐厅的稀有性并不能帮助美国人感到更舒服搭配日耳曼葡萄酒。

一种名为 grüner veltliner 的葡萄酒是这个概念的一个例外。在 21 世纪之交,美国人几乎不知道 grüner,但它迅速成为流行的餐厅用酒。那是怎么发生的?侍酒师接受了它,超越了国界。美国餐馆开始用玻璃杯供应它,调酒师和服务员准备为犹豫不决的人提供餐桌上的保证。

我不希望希腊红葡萄酒会发生这种情况。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许多婴儿步骤,包括第一个步骤,只是尝试葡萄酒,因为它们有很多东西可以提供。像往常一样,我建议在上个月喝三瓶。

他们是:Domaine GlinavosIoannina Vlahiko 2018、ArgatiaMacedonia Haroula 2018 和Kir-YianniNaoussa Xinomavro Ramnista 2017。

如果语言看起来过于具有挑战性, 我会敦促耐心。好酒的美妙之处在于它能够将您带到不同的地方和文化,有时是司空见惯的,有时是全新的。舒适和熟悉是美妙的,但未知的冒险也是如此。

如果人们对希腊地理了解得很多,那就是雅典和岛屿周围的地区,白葡萄酒占主导地位。红葡萄酒的主要产区是该国不太熟悉的北部地区,例如 Argatia 的原产地马其顿和马其顿的主要红葡萄酒产区 Naoussa,Kir-Yianni 就位于该地区。Xinomavro 是该地区最重要的红葡萄品种。

约阿尼纳 (Ioannina) 位于希腊西北部较大的伊庇鲁斯 (Epirus) 地区,是格利纳沃斯 (Domaine Glinavos) 的所在地。我们品尝的葡萄酒是由 vlahiko 和少量 bekari 酿制的,bekari 都是当地的葡萄。

Glinavos 明亮而充满活力,带有深色、咸味和苹果的新鲜感。它多汁而辛辣,单宁不是特别多,但结构良好,酸度活泼。

顺便说一下,密歇根州的 Shweta 对找不到合适的vlahiko发音指南感到沮丧。它是 VLAH-hee-coh,实际上省略了第二个音节。

Argatia Haroula 主要由 xinomavro 制成,并混合了少量两种鲜为人知的本土葡萄 negoska 和 mavrodafni,同样明亮活泼,带有红色和深色水果的味道以及 xinomavro 的标志性风味甘草。

Kir-Yianni Ramnista 完全由 xinomavro 制成。它似乎比其他两瓶酒更光滑,在橡木桶中陈酿,酒精度为 14.5%,而 Glinavos 为 12%,Argatia 为 13.5%。

单宁细腻,甘草、深色水果和薄荷醇的味道很浓。许多人,比如纽约州伍德斯托克的StevenKolpan,他是一位长期的葡萄酒教育家,将 xinomavro 比作 nebbiolo。这个瓶子使相似之处变得清晰。

熟悉现代干红葡萄酒标准的人都不会在这些瓶子中发现任何令人惊讶的地方。它们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们通过选择葡萄和风土的其他元素忠实地表达了原产地,但与法国或意大利红葡萄酒的差异是微妙而令人愉悦的。

不过,它们确实需要解释。希腊葡萄酒在希腊以外的崛起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葡萄酒贸易中的人们所说的“手工销售”,即可以教育的权威和愿意倾听他们的好奇消费者之间的直接接触。

读者大多喜欢这些葡萄酒,尽管旧金山的 VSB不喜欢 Glinavos,他发现它又薄又酸。但他确实找到了他喜欢的 Troupis agiorgitiko。尽管如此,正如 VSB 预测的那样,其他读者对 Glinavos 赞不绝口。

“我真的很喜欢这款酒,”来自纽约的Martina Mirandola Mullen说。“它清淡而复杂,单宁细腻,适合搭配鱼或肉。”

费城的彼得称 Glinavos 为“适合正餐的绝佳葡萄酒”,他指的是任何丰盛的希腊菜肴。

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雷切尔·塞蒙斯(Rachel Semmons)喜欢 Glinavos 和 Argatia Haroula。她说她曾尝试过几种令人失望的希腊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影响了她的观点并将继续影响她。

“这些瓶子令人鼓舞,但缺乏可用性和对可靠性的挥之不去的担忧使我们将来更有可能喝不到一吨希腊葡萄酒,”她说。

为了让搜索更容易一些,我强烈建议您寻找由可靠进口商带来的葡萄酒,包括您可能已经熟悉的进口商以及希腊葡萄酒专家,如DNS Wines、Eklektikon和Diamond Wine Importers。

如果您尝试更多的希腊葡萄酒,无论是红葡萄酒还是白葡萄酒,并发现自己很感兴趣,我强烈推荐一本书,“希腊的葡萄酒”(无限创意,2018 年)康斯坦丁诺斯·拉扎拉基斯 (Konstantinos Lazarakis),以了解更多关于葡萄、地理、负责生产它们的人和文化。

在餐厅进行实验并向侍酒师学习是一回事。但有时你需要把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