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大流行宁夏葡萄酒出口激增

来源:时间:2021-09-16 15:10:19

《环球时报》周三从宁夏政府获悉,在全球国际贸易呈下降趋势的情况下,2020年中国西北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的葡萄酒出口同比增长46.4%。

宁夏的葡萄酒公司表示,他们的产品也在国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击败了来自澳大利亚的进口葡萄酒等对手。

宁夏政府官员赵永清在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宁夏葡萄酒出口逆势而上,国际贸易环境受损。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一名工作人员周三告诉环球时报,该公司向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葡萄酒。

他还指出,由于中澳贸易关系降温,澳大利亚生产的葡萄酒正在失去此前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目前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缩小到相对较小的规模,”他说。

宁夏拥有中国最大的葡萄种植面积55万亩(366.37平方公里),占全国的四分之一。赵说,该地区有 211 家葡萄酒制造商,每年生产 1.3 亿瓶葡萄酒。

赵还提到,以葡萄酒和旅游为主题的国际博览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省会银川举行,预计将有来自16个国家的148家国际企业参展。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