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西格曼纽酒庄 Domaine Seguin-Manuel

来源:时间:2021-09-15 20:35:02

西格曼纽酒庄

西格曼纽酒庄(Domaine Seguin-Manuel)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伯恩丘(Beaune),是该产区一家历史悠久的酒庄。  西格曼纽酒庄创建于1824年,至今已有180年的历史。如今,鲍特·马里恩(Thibaut Marion)是酒庄的拥有者。马里恩成长在一个葡萄种植世家,其家族至今已有10代人从事葡萄栽培工作。他曾在勃艮第知名的香颂酒庄(Chanson Pere & Fils)工作7年,于2004年收购了西格曼纽酒庄。酒庄也因此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  西格曼纽酒庄最初的葡萄园位于萨维尼村(Savigny-les-Beaune)。自2007年后,马里恩逐渐在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玻玛(Pommard)、默尔索(Meursault)和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ee)等顶级村庄买下小部分葡萄园。这些葡萄园主要种植了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西格曼纽酒庄采用有机的方式种植葡萄,并在 2012年获得了有机认证。酒庄定期对土壤进行翻耕,使得葡萄扎根更深。  西格曼纽酒庄根据葡萄的成熟度来决定采收日期,以及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采摘。葡萄在采摘、压榨后放入不锈钢桶或者橡木桶中发酵,然后再置于橡木桶中陈年12至16个月。有些白葡萄酒还会与酒泥一起陈年。  目前,西格曼纽酒庄推出了拉维瑞(萨维尼一级园)干红葡萄酒(Lavieres, Savigny-les-Beaune Premier Cru)、沃尔奈老藤干红葡萄酒(Seguin-Manuel Volnay Vieilles Vignes)、巴塔-蒙哈榭特级园干白葡萄酒(Batard-Montrachet Grand Cru)以及科尔登-查理曼特级园干白葡萄酒(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等红白葡萄酒。  世界知名的杂志《葡萄酒倡导家》( Wine Advocate)给予西格曼纽酒庄颇高的评价,并称赞马里恩是一个有才能的酿酒师。他不仅深受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还颇受不少同行人的尊敬。《葡萄酒倡导家》还认为,西格曼纽酒庄的葡萄酒价格实惠,酿造精良,性价比不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