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3个白葡萄酒与混合葡萄酒的艺术

来源:时间:2021-09-15 15:57:38

聪明的葡萄酒生产商早就了解混合不同葡萄的优点。一个品种在颜色、单宁、酸度或风味上可能缺乏的东西,可以由另一种、第三种或第四种提供。

将它们巧妙地组合在一起,您就会产生协同作用,这种酒传达的完整性超出了其各部分的暗示。

过去的农民,包括那些在加利福尼亚种植一些最古老葡萄园的农民,更进一步:他们不仅在酿造葡萄酒时混合不同的葡萄,他们还混合葡萄园,选择他们想要的葡萄品种并进行套种他们。

然后将葡萄收获并一起发酵,制成完全整合的葡萄酒。最古老的例子之一是加利福尼亚州格伦艾伦市巴克林老山牧场占地 12 英亩的古街区,包括 16 个不同的品种。

如今,很少有农民种植这样的混合葡萄园。大多数人更喜欢离散的单一品种块,它们可以在统一的成熟度下单独收获和发酵。不过,我可以想到一些值得注意的例外,比如阿尔萨斯的马塞尔戴斯庄园,它坚信其葡萄园的特色最好通过田间混合来表达。

上个月在葡萄酒学校,我们一直在喝混合白葡萄酒,这让我想到了农民和酿酒师练习混合的所有方式,使用明显的和更微妙的方法。

在混合很常见的许多地区,它被认为是抵御天气的明智之举。例如,在波尔多,三种主要的红葡萄是赤霞珠、梅洛和品丽珠,梅洛比赤霞珠更早发芽和成熟,而赤霞珠则比赤霞珠更早发芽和成熟。

春季霜冻可能会消灭正在萌芽的梅洛,但可能不会影响其他两种尚未萌芽的葡萄。同样,晚季寒流或不合时宜的降雨可能只会影响赤霞珠,因为其他两种葡萄已经收获。在不太理想的一年里,农民仍然有东西可以卖。

单一品种的农民没有这个优势。然而,他们也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练习混合。很少有葡萄园是完全统一的。一侧的海拔可能高于另一侧,因此可能成熟得更慢或不易受霜冻。

在一些葡萄园中,一个区域的土壤可能更石质,而另一个区域的土壤可能更多,因此产出的葡萄可能具有不同的特性。当酿酒师将同一个葡萄园的不同部分放在一起时,即使只种植一种葡萄,它仍然是一种混合物。

同样,许多农民认为,为整个葡萄园只选择一个克隆,比如黑比诺,是沉闷葡萄酒的配方。相反,他们更喜欢各种克隆——每一个都是基因相同的黑比诺葡萄树,表现出略有不同的特征。他们希望,当放在一起时,不同的克隆会创造出更有趣的葡萄酒。这也是一种混合。

我们喝的白葡萄酒来自不同的地区,用不同的葡萄制成。像往常一样,我推荐了三瓶:Tablas CreekPaso Robles Patelin de Tablas Blanc 2017、Albert BoxlerAlsace Edelzwicker Réserve 2018 和Château BouscautPessac-Léognan Blanc 2016。

我选择 Tablas Creek 是因为,正如我最近在一篇关于 Paso Robles 地区干旱的专栏中所说的那样,他们生产出极好的葡萄酒,而且我尊重他们的再生、生物动力农业方法。它的部分所有权归该家族所有,该家族还拥有Châteauneuf-du-Pape 的著名生产商Château de Beaucastel,致力于生产南罗纳河谷的葡萄和风格。

大多数罗纳河白葡萄酒是混酿,但我认为在美国更多地区更容易找到来自 Tablas Creek 的罗纳风格混酿。

也就是说,我应该在选择方面做得更好。在纽约,我只能找到 2017 年份的 Patelin de Tablas Blanc,它是一款适合年轻人饮用的休闲白葡萄酒,与 Tablas Creek 一些更雄心勃勃的混合白葡萄酒不同。

我应该知道 '17 可能已经过了它的鼎盛时期,因为我在 7 月初访问该酒厂时,巧合地已经尝试了 2020 年的当前年份。虽然我在喝的时候能感觉到 2017 的酒体和结构,但它显然失去了年轻的活力和新鲜感。我打开了两瓶,结果相同。

与其纠结于 17 年,我更愿意谈论 2020 年,它完全符合预期,充满活力和直接,具有活泼的酸度、新鲜水果风味和奶油质地,不复杂,但美味清爽。

它由五种罗纳葡萄混合而成:白歌海娜 (40%)、维欧尼 (21%)、鲁珊 (19%)、玛珊 (15%) 和白兰琪 (5%)。根据年份的特点,这种混合可能会逐年变化。与疲倦的 17 年主要品尝维欧尼的热带水果不同,20 年是一个天衣无缝的整体。

与 Patelin 一样,Boxler 也适合休闲饮酒,但 18 年正处于鼎盛时期。Edelzwicker 是阿尔萨斯语中的一个术语,表示传统上只包括该地区较小的白葡萄的混合物。如今,由于它不受监管,什么都行。与 Tablas Creek 一样,混合会根据年份而变化。

虽然葡萄在 18 年混酿得很好,但我能感觉到个体的品质——华丽的麝香葡萄、矿物雷司令、白比诺和欧塞尔葡萄酒的质地丰富。它既简单又容易,很好地平衡了酒在玻璃杯中加热时可能会出现的一丝残留糖分。我认为它很棒,是与朋友共进午餐的好酒。

将前两种葡萄酒与 Bouscaut 进行比较可能是不公平的。这是一种不同的葡萄酒,严肃而不是随意,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展。它是两种葡萄的大致相等的混合物,仅比赛美蓉多一点长相思。

与其他两种混酿不同,这两种混酿可能由生产商将他们更雄心勃勃的特酿组合在一起后剩下的东西组成,这是 Bouscaut 的顶级白葡萄酒。它在橡木桶中发酵和陈酿,40% 是新的,留下橡木的印记,但与葡萄酒的辛辣、花香和蜂蜡品质完美融合。与 Tablas Creek 一样,这是一种无缝融合,虽然我总觉得我能感觉到赛美蓉浓郁的蜡质质地。它的发展才刚刚开始。

在我的介绍性专栏中,我提到红色混合酒比白色混合酒更出色,在一般的葡萄酒对话中被提及的频率要高得多。读者已经准备好引用许多我没有考虑过的白色混合物的例子。

斯蒂芬·雅各布斯的奥尔伯里沃东加,澳大利亚,援引该国的许多白色的混合物,包括其精湛味浓,Gewurztraminer查曼娜,而MarkH伦敦让我想起了南非的例子。法兰克福的肯指出加泰罗尼亚混酿和来自加利福尼亚的不可抑制的酿酒师兰德尔·格雷姆(Randall Grahm)说,意大利白人,尤其是弗留利的白人,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

“每个葡萄酒爱好者在他们的一生中都应该至少体验一次 Ciallabianco,”他说,指的是来自Ronchi di Cialla的 ribolla gialla、picolit 和 verduzzo 的混合。

我们品尝的所有葡萄酒都受到了相当多的喜爱。布鲁克林的Houman Afshar称 Boxler 为“有趣且平衡的”,而旧金山的VSB则称其为“就像天气好的时候的四顶一样和谐”。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George Erdle喜欢 Tablas Creek 的帝王蟹、大蒜和柠檬,而费城的Peter从烤鸡晚餐中每瓶酒的消费量来判断,Bouscaut 是大赢家。

虽然这三种是混酿的明显例子,但值得记住的是,正如我所说,大多数葡萄酒,甚至品种的例子,都是某种形式的混酿。混合是一种提高复杂性、填补缺失部分和保护葡萄酒的方法。

混合也为许多实验倾向的酿酒师提供了机会,他们不断地修补。雷司令生产商可能想知道会发生什么,例如,如果她在混凝土鸡蛋中发酵一小部分,或者用葡萄皮长时间浸渍果汁。

然后,生产商可以将其与传统酿造的葡萄酒重新混合,并确信无论结果如何,一小部分都会被整体所包含。一个成功的实验可能会成为未来的特酿。

相比之下,消除混淆错误的可能性就像没有网络的高线行为。Christophe Roumier是勃艮第顶级生产商,每年生产少量特级田Musigny,仅够装满一桶。

他曾经说过这是最令人伤脑筋的酒,因为他没有犯错的余地。如果他犯了一个错误,他没有足够的酒将它埋在混合物中。由于他的 Musigny 是世界上最令人垂涎​​的葡萄酒之一,因此他很少误判是一件好事。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