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浮云酒庄 Passing Clouds

来源:时间:2021-09-16 12:35:00

浮云酒庄

浮云酒庄(Passing Clouds Winery)位于澳大利亚著名的维多利亚州(Victoria State)葡萄酒产区,是澳大利亚享有盛誉的酒庄之一。 作为一个家族型酒庄,浮云酒庄的历史并不悠久,酒庄由格雷姆•里斯(Graeme Leith)和苏•麦金农(Sue Mackinnon)正式成立于1973年。有趣的是,这两位酒庄创办人最初都不是做与葡萄酒相关职业的,格雷姆是电业承包商,而苏则是一位记者。在创办酒庄以后,他们精心地把酒庄建在了维多利亚州班迪戈(Bendigo)区的西北部,因为班迪戈以前是一处非常有名的金矿城,后来慢慢发展成为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产地。 浮云酒庄的葡萄园最初位于穆斯克(Musk)地区,园里的土壤以砂纸粘土和花岗岩沙土为主,酒庄管理者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hiraz)。后来因为受到干旱的影响,浮云酒庄逐渐把他们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转移到戴尔斯福特(Daylesford)葡萄园。这片新葡萄园海拔较高,将近800米,气候比较寒冷,当地的土壤也是以火山土为主,所以非常适合一些白葡萄品种的种植和生长。因此,浮云酒庄的管理者在戴尔福斯特葡萄园里种植了大量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同时还种植了一部分黑皮诺(Pinot Noir)和勒格瑞(Lagrein)。 从创办以来,浮云酒庄所秉承的酿酒理念是有机与环保,酒庄经营者认为靠机器作业是不能产出最顶级优质的葡萄酒的。在管理葡萄园时,几乎所有的作业酒庄都全部安排由人工来完成,包括葡萄种植、修剪葡萄树枝叶以及葡萄采摘的所有工作。此外,浮云酒庄管理者在葡萄园里使用的唯一化学药物——除草剂,现在也正在被替换,不用多久,酒庄葡萄园里的生产作业就全部是有机的了。 浮云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不仅品种繁多,而且品质很高,他们的葡萄酒以自然浓郁的果香和复杂多样的口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专业葡萄酒人士的高度赞赏。酒庄出产的1982 Shiraz Cabernet葡萄酒在它参与的第一项葡萄酒赛事——墨尔本葡萄酒展(Melbourne Wine Show)上就获得了金奖。近年来,酒庄出产的受欢迎的知名酒款有CA Cabernet Sauvignon 2012、Macedon Ranges Syrah 2012和Macedon Ranges Chardonnay 2013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