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奥利维耶酒庄 Domaine Olivier

来源:时间:2021-09-16 08:35:03

奥利维耶酒庄

奥利维耶酒庄(Domaine Olivier)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桑特奈(Santenay)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的小型精品酒庄。  奥利维耶酒庄由安东尼·奥利维耶(Antoine Olivier)创立于19世纪60年代,起初只在桑特奈村拥有少量的土地。随着酒庄的发展,奥利维耶家族又陆续购买了夜丘(Cote de Nuits)和伯恩丘更多的土地,扩张葡萄园,种植新的葡萄树。奥利维耶家族重视历史悠久的葡萄园,这些葡萄园曾经出产桑特奈赫赫有名的白葡萄酒,但已被废弃了一个多世纪。家族成员将其重新开垦,并通过自家酿造的葡萄酒,重新为这些古老的葡萄园赢得了声誉。奥利维耶家族醉心于酿酒事业,也希望消费者能同样醉心于他们所酿造的葡萄酒。  奥利维耶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桑特奈、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玻玛(Pommard)和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酒庄崇敬自然,珍视勃艮第的土壤,不使用化学除草剂,而是通过犁地和生物措施控制园内的植被。在葡萄的收获季,家族成员会对葡萄进行人工采摘,以收获健康成熟、能完美地表现出当地风土特色的葡萄。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奥利维耶酒庄采用传统的酿造方法,将来自不同地块的葡萄酿成的葡萄酒置于不同的橡木桶中熟成。酒庄精心地监控每一桶酒的熟成过程,力求让每一桶酒都能展现出各自的产区和风土特征,并且呈现出细腻优雅的品质。  目前,奥利维耶酒庄已推出多款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这些酒款屡次获得各知名葡萄酒媒体的好评。其中,2013年份的奥利维耶波伊利(萨维尼一级园)干红葡萄酒(2013 Domaine Olivier Savigny-les-Beaune 1er Cru Les Peuillets)曾获得法国著名杂志《今日勃艮第》(Bourgogne Aujourdhui)18分的高分评价,奥利维耶波尔派(桑特奈一级园)干白葡萄酒(Domaine Olivier Santenay 1er Cru Beaurepaire)则获得《法国葡萄酒向导杂志》(Bettane et Desseauve)给予的16分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