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煤炭计划可能会给优质葡萄酒产区带来灾难

来源:时间:2021-11-22 12:43:12

断背山脉在莎莉·斯卡伯勒 (Sally Scarborough) 的生活中一直显得尤为重要。

她在塞斯诺克 (Cessnock) 的山脚下长大,位于葡萄酒之乡和新南威尔士猎人谷的大分水岭之间。但在国家森林之外是农村农田和煤矿。

现在是波高尔宾北部斯卡伯勒葡萄酒公司的全国销售和营销经理,她担心她在下亨特的小绿洲会受到采矿业进一步扩张的威胁。

中资煤炭生产商兖煤已就位于葡萄酒产区中心的波高尔宾和布罗克-福特威奇之间的场地提交了评估租约。现在是在新南威尔士州政府面前。

斯卡伯勒和一系列当地的葡萄酒生产商和旅游经营者将其视为行动呼吁。他们正在反击该地区的工业发展,并正在游说新南威尔士州政府通过立法,在该地区形成一个保护圈——就像南澳大利亚的巴罗萨谷和西澳大利亚的玛格丽特河一样。

斯卡伯勒说:“我们不会躺着接受这个。”

“这是我的家。我们不想在 10 年后遇到另一个勘探许可证时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希望停止更新,这样我们就不会一次又一次地经历这个过程。”

猎人谷保护联盟本月发起了#NoMinesInOurVines活动,认为未来任何煤矿都会摧毁价值 5.5 亿美元的产业。

斯卡伯勒从未与“顽固的环保主义者”结盟,但他表示,如果在“中间”有采矿业,参观猎人的人不会将其视为一个美丽、原始的地区。

“葡萄栽培和采矿业不可能共存并成功合作,存在太多分歧,”她说。

“一个是回馈自然环境并爱护自然环境,生产在人们的记忆和心中占有特殊地位的产品……这与采矿业格格不入。”

“这在香槟区永远不会发生”

兖煤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煤矿公司之一,在新南威尔士州、西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经营着 11 个矿场。五是在猎人谷。

它于 2004 年收购了第一座矿山 Austar。当时,Austar 是更广阔的 Cessnock 地区唯一一家生产煤炭的矿山。它从去年开始过渡到关闭。

自 2004 年以来,兖煤澳洲收购了 Hunter Valley Operations、Mount Thorley Warkworth、Ashton 和 Donaldson,均位于 Hunter。唐纳森还进入了运营的“保养和维护”阶段。

该公司的主要股东是兖州煤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这是大多数由兖矿集团,全球第四大的煤矿国有在中国企业所拥有。

兖煤目前在澳大利亚的“几个”早期煤炭勘探和评估地点有兴趣,包括钻探计划和地球物理调查。

该公司持有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在 Cessnock 地区颁发的两个勘探许可证,并已申请对同一足迹进行评估租赁。

“申请过程……需要完成几个步骤才能真正获得批准,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一位发言人说。

“评估租约一旦获得批准,就允许开展以评估和研究潜在资源为重点的工程计划。

“如果[评估租约]被授予,它就不能保证……未来的采矿租约。如果未来采矿的潜力出现,任何矿山提案都必须经过严格的评估过程……并进行大量的公众咨询。”

但住宿企业 Hunter Valley Stays 的老板 Sasha Degen 表示,即使是该地区的采矿前景也是“不可想象的”。

“我真的无法想象世界上任何其他葡萄酒产区都会把它放在餐桌上,这在香槟区和纳帕谷永远不会发生,”她说。

“如果人们知道在葡萄酒之乡的中部有一座矿山,会感到震惊……你不想去参观并直接开上矿用卡车。”

澳大利亚研究所的一份报告发现,Upper Hunter 的煤矿去年以批准产能的 62%运行,比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授予的产量少近 1 亿吨。

研究所研究主任罗德坎贝尔表示,“绝对没有必要”在猎人区建造任何新煤矿。“现有的批准可以轻松满足现有和未来可能的需求,”他说。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自己的数据显示,亨特的煤炭销售量在 2014 年达到顶峰。多年来,世界一直在告诉我们……它打算在未来减少使用煤炭,但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一直没有倾听。”

新南威尔士州地区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塞斯诺克地区的两个煤炭勘探许可证最初是在 2003 年和 2010 年获得的。

发言人说:“已经提交了更新这些现有许可证的申请,正在等待确定。”

“如果支持者要......考虑采矿,他们将需要提出单独的申请,这将通过国家强大的规划框架来考虑。”

“我们想为下一代保护它”

德根说,人们使用“灵活”这个词来形容“有弹性”,但他指出,下猎人区刚刚经历了严重的干旱、火灾、洪水和新冠病毒,“现在是这样”。

“我们在预订时会大声而清晰地听到这个声音……客人正在寻找世界一流的美食和美酒,以及在壮观的风景中住宿。噪音、振动和灰尘不是体验的一部分。”.

2028 年,猎人谷将庆祝成为葡萄酒产区 200 周年。德根说,如果评估租约获得批准,您“将无法扭转可能造成的损害”。

Chris Tyrrell 的家族在他们的土地上种植葡萄已有 160 年的历史——“与采矿业的时间差不多”。克里斯从窗户向外望去,一侧是州立森林,另一侧是他曾曾祖父于 1879 年种植的葡萄树。

“在这里呆这么久的部分原因是我们并不反对煤矿开采,我们只是反对该地区的任何新矿。我们有很多员工在这两个行业都工作过,”他说。

“但如果他们现在没有满负荷运转,那么开更多店就没有意义了。”

泰瑞尔说,如果要开发位于主要旅游路线上的拟议地点,“或多或少意味着旅游业的终结”。

“听起来很危言耸听……我们每年有大约 200 万人——拥有一座煤矿和主要道路上的所有基础设施将结束它。”

这不仅仅是关于旅游业。

“有时您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我们拥有世界上一些最古老的葡萄树资源,”Tyrrell 说。

“你不能代替它。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照顾的东西,我们想为下一代保护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