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特建筑事务所位于法国葡萄园内的Le Dôme酿酒厂

来源:时间:2021-11-19 15:42:28

英国建筑工作室Foster + Partners为法国葡萄酒生产商 Le Dôme 完成的低洼酿酒厂以中世纪公社 St Emilion 为背景。

Le Dôme 酒庄隐藏在法国波尔多的山丘中,旨在与其乡村葡萄园环境相得益彰。

Foster + Partners受 Le Dôme 所有者乔纳森·马尔图斯 (Jonathan Maltus) 委托参与该项目,他要求建造“最先进”的葡萄酒生产设施。

马尔图斯的另一个要求是酒庄要庆祝它的所在地和靠近老城区的位置,老城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其历史可以追溯到罗马时代。

“当乔纳森马尔图斯第一次接触我们时,他表达了在圣埃美隆独特的背景下创建一个与众不同的新酒厂的愿望,”该工作室的创始人诺曼福斯特说。

“他希望这座建筑成为对美丽场地的庆祝,专注于葡萄园的景色,并使景观成为设计的主要主角,”他解释道。

“我们的想法是将建筑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同时为游客和葡萄酒爱好者创造一个温馨的空间,”福斯特补充道。

Le Dôme 酒庄坐落在一条绿树成荫的大道尽头,其标志是一个圆顶屋顶,上面覆盖着回收的赤土砖。

在内部,它包括两层,其中一层部分地埋在景观中,以尽量减少结构的整体视觉影响。

酒厂的下层由混凝土浇筑而成,并用木材覆盖,而上层则衬有全景玻璃,可最大限度地提高建筑物内外的视野。

Foster + Partners 为该建筑设计了一个圆形平面图,其中包含两个坡道——一个位于外部,一个位于内部。

斜坡引导游客穿过建筑物,让他们观察酿酒过程的不同阶段,然后到达上层品尝葡萄酒。

工作室将其描述为“建筑的社交中心”,上层配有桌子、酒吧和娱乐空间。它的玻璃窗也让游客可以一览无余地欣赏葡萄园和远处的城镇。

空间的中央是一个圆形的中庭,可以让人们俯视下层的葡萄酒生产和储存空间。

上层为员工配备了一系列精简的办公室吊舱,这些吊舱由木屏风封闭,以提供声学和视觉隐私。

这些屏风与同样由木材制成的圆顶屋顶的海螺状底面相得益彰。

40 米宽的屋顶结构是由 Foster + Partners 的建筑和工业设计团队内部开发的。

它利用了一个相互框架——一种由斜梁组成的自支撑结构——确保空间是无柱的。

旋转屋顶结构的设计还在其中心产生了一个 6 米宽的圆孔,使日光充满上层。

Le Dôme 是Dezeen 在其 2021 年要关注的新建筑综述中的十二座建筑之一。名单上其他最近完成的项目包括MAD 在中国的沿海图书馆和SANAA 对法国La Samaritaine百货公司的复兴。

Foster and Partners 由诺曼·福斯特 (Norman Foster) 于 1967 年创立,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建筑工作室。该工作室之前在波尔多郊外的历史悠久的玛歌酒庄设计了一个玻璃门的酿酒厂,在西班牙设计了一个覆盖着耐候钢瓦的酿酒厂。

在英国,它目前正在设计The Kentish Wine Vault,它的特点是一个绿色屋顶,从景观中延伸出来,以帮助掩饰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