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弗朗索瓦勒格罗酒庄 Domaine Francois Legros

来源:时间:2021-11-12 08:35:11

弗朗索瓦勒格罗酒庄

弗朗索瓦勒格罗酒庄(Domaine Francois Legro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子产区夜丘(Cote de Nuits)的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产酒村,是该酒村内一座家庭经营的高品质酒庄。  1988年,弗朗索瓦·勒格罗(Francois Legros)接管了家族的葡萄酒产业并正式建立了弗朗索瓦勒格罗酒庄。此后,弗朗索瓦又增购了很多块葡萄园,进一步扩大了酒庄的生产规模。目前,弗朗索瓦勒格罗酒庄葡萄园的总面积约为7公顷,其中5公顷土地用来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其余的2公顷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如今,弗朗索瓦的女儿夏洛特·勒格罗(Charlotte Legros)结束葡萄酒学习之后也加入了弗朗索瓦勒格罗酒庄工作。  弗朗索瓦勒格罗酒庄葡萄园的总面积约为7公顷,主要分布在夜圣乔治、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莫雷-圣丹尼(Morey-Saint-Denis)、伏旧(Vougeot)、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以及圣欧班(Saint-Aubin)等多个子产区,其中还包括多个一级园。此外,弗朗索瓦勒格罗酒庄还采用了很多科学方法来管理葡萄园,并采用20%-50%比例的新橡木桶用于葡萄酒的陈年,尽可能地确保了葡萄酒的优秀品质。  目前,弗朗索瓦勒格罗酒庄每年发布的酒款数量约为20,000瓶,酒款类型主要包括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种类以黑皮诺和霞多丽为主。弗朗索瓦勒格罗酒庄的葡萄酒风味浓郁,口感醇正,余味悠长,非常迷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