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翼峡谷酒庄 Wing Canyon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11-11 20:35:04

翼峡谷酒庄

翼峡谷酒庄(Wing Canyon Vineyard)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颇具特色的酒庄。

翼峡谷酒庄由比尔·詹金斯(Bill Jenkins)和凯西·丹尼特(Kathy Dennett)夫妇创建于1991年。比尔曾在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就读哲学和经济学专业,毕业后搬到了圣巴巴拉市(Santa Barbara)并从事哲学领域相关的工作。1970年,比尔创立了一家名为“日出”(Sunrise)的面包店,做了13年的面包后,他决定去追寻发酵后越陈越美的红酒。在维德尔山(Mt. Veeder)的几座酒庄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比尔在翼峡谷附近购买了约65公顷的土地并着手创建自己的酒庄。而凯西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食品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硕士,大学期间她曾在比尔的面包店工作。1983年,凯西跟随丈夫比尔搬到了纳帕谷并协助他创建翼峡谷酒庄。现在,凯西既是酒庄的承包者,也是一位艺术家,翼峡谷酒庄很多酒标上的油画就是出自她手。

翼峡谷酒庄酿酒葡萄来自两个位于维德尔山产区的葡萄园,一个是其自有的翼峡谷葡萄园(Wing Canyon Vineyard),另一个是耶茨家族葡萄园(Yates Family Vineyard)。翼峡谷园坐落于海拔335米-457米的斜坡上,占地面积约为4.05公顷,园内土壤为费尔顿砾石(Felton Gravelly Loam),种植着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霞多丽(Chardonnay)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等葡萄品种。园内坚持有机和可持续性耕种,不使用除草剂、杀虫剂或合成杀菌剂,而且园内会种植一些覆盖植被,比如玫瑰和深红色三叶草,此举既可以为葡萄园吸引有益的昆虫,又可以增加土壤里的有机物质。耶茨家族园的海拔高于365米,地势较陡。葡萄园占地面积约为14.16公顷,园内每块土地受到的阳光照射都不一样,因此每块土地种植的葡萄都有自己的独特个性。园内微气候优良,土壤为火山岩(Volcanic Soil),葡萄产量较少但品质优良。

翼峡谷酒庄在酿造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时使用不同的酿酒方法。在酿造霞多丽白葡萄酒时,酒庄在葡萄的白利糖度达到约24度后进行采摘,之后果实被置入改良的去梗-压榨机中进行去梗压榨,压榨过程不使用二氧化硫,葡萄浆果中的葡萄汁被最大程度提取。随即加入选定的酵母菌在法国橡木桶中进行发酵,发酵平均时长为两周。发酵结束后,葡萄酒会在桶中熟成一年。在酿造红葡萄酒时,为了促进葡萄皮中色素和风味的萃取,酿酒师在发酵期间每天会压帽两次。发酵结束后,红葡萄酒会被转移到法国橡木桶中熟成两年以上。酒庄的建筑由0.61米厚的夯土砌成,凉爽且稳定的温度有利于葡萄酒的陈年。最后由人工完成葡萄酒的装瓶和贴标工作。

翼峡谷酒庄年产量少于1,000箱,目前发布的酒款一共有八款,包括霞多丽、赤霞珠、品丽珠、梅洛和西拉(Syrah)葡萄酒。这些酒款完美地展现了威德尔山的风土特点,口感丰富独特,适合佐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