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丰特妮耶酒庄 Domaine de Fontenille

来源:时间:2021-11-11 12:35:10

丰特妮耶酒庄

丰特妮耶酒庄(Domaine de Fontenille)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葡萄酒产区的吕贝隆丘(Cotes du Luberon)子产区。  丰特妮耶家族已经有三代人一直在吕贝隆丘从事葡萄种植。丰特妮耶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15世纪。当时的葡萄园属于萨福宁(Savournin)家族。直到1949年,朱利叶斯·里维克(Julius Leveque)买下了庄园,并与两个儿子卡罗勒斯(Carolus)和迈克尔(Michael)共同经营酒庄。1977年,迈克尔投入了大量资金,将酒庄完全归于自己的名下,同时修建了酒窖。酒庄如今的主人是迈克尔的儿子彼得(Peter),他延续着家族的酿酒传统。  丰特妮耶酒庄占地共有48公顷,其中包括20公顷的葡萄园,其余部分是橡树和松树。葡萄园位于吕贝隆的南坡,远眺杜兰斯(Durance)平原,园中有着多石块的土壤。  吕贝隆产区成立于1988年,属于罗讷河谷法定产区的一部分。然而,人们通常误认为它是普罗旺斯(Provence)的一部分。吕贝隆产区具有典型的地中海气候,有强烈的阳光和海风。土壤是由石灰质泥灰岩,形成于中新世的砂和磨拉石构成。该产区总的葡萄种植面积为2,712公顷,分为450个葡萄园,单产约达50百升/公顷。主要出产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  丰特妮耶酒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酿造能够充分展现产区风土和葡萄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酒,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Rhone-Style Red Blend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