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莫顿梯田酒庄 Motton Terraces Vineyard & Wines

来源:时间:2021-11-11 16:35:04

莫顿梯田酒庄

莫顿梯田酒庄(Motton Terraces Vineyard & Wines)位于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Tasmania)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小型家族经营式精品酒庄。  莫顿梯田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81年。1981年,在一次旅行中,弗莱明·阿伯格(Flemming Aaberg)和詹妮·阿伯格(Jenny Aaberg)夫妇意外地进入了一家酒庄,酒庄的佳酿给夫妇二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拜访也让他们下定决心踏入葡萄酒行业。1987年,阿伯格夫妇在塔斯马尼亚购买了一块葡萄园。1990年,他们开始在葡萄园种植雷司令(Riesling)。起初,他们将葡萄出售给当地的其他酒庄。直到2005年,阿伯格夫妇才在葡萄园的基础上建立了莫顿梯田酒庄,正式开启了他们的葡萄酒酿造生涯。  莫顿梯田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约为1.5公顷,位于塔斯马尼亚产区的西北地区。该葡萄园受海洋性气候和南冰洋海风的影响,四季气温凉爽,这使得此处种植的葡萄酿造出的葡萄酒酒体较轻,单宁较低,酸度较高。葡萄园的土壤主要以砂岩为主,葡萄树为了获得充足的水分和养分会生长出很强的根系,有利于葡萄树的生长。此外,阿伯格夫妇为了防止小动物进入葡萄园啃食葡萄树和葡萄果实,他们在葡萄园周围拉起了低压铁丝网保护葡萄树的生长。该葡萄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雷司令、霞多丽(Chardonnay)和丹魄(Tempranillo)。  莫顿梯田酒庄在3月末开始进行人工采摘、筛选葡萄,选取最优质的葡萄进行酿酒。酒庄的起泡酒使用的是旧世界传统的酿酒方法,在瓶中进行二次发酵。而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则是在经过篮式压榨后,在大的不锈钢槽内进行发酵、熟化。  目前,莫顿梯田酒庄的年均产量约为200箱。主要的酒款有起泡酒、半甜型白葡萄酒、干型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干型红葡萄酒。酒款的种类主要有雷司令、霞多丽和丹魄。酒庄的酿酒历史虽然不长,但是精心的酿造工艺让酒庄在塔斯马尼亚葡萄酒展(Tasmania Wine Show)中获得铜奖。凉爽的气候使得莫顿梯田酒庄出产的葡萄酒风味独特,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