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塞拉特酒庄 Serrat

来源:时间:2021-10-24 20:35:00

塞拉特酒庄

塞拉特酒庄(Serrat)坐落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的雅拉谷(Yarra Valley),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小型精品酒庄。  塞拉特酒庄由汤姆(Tom)和纳德吉·卡森(Nadege Carson)共同创建于2001年。汤姆是一名优秀的酿酒师,曾经在优伶酒庄(Yering Station)工作过12年。在此期间,汤姆荣获了2002年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大赛(Wine and Spirit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授予的“年度酿酒师”(Winemaker of the year)的光荣称号。2008年,汤姆出任雅碧湖酒庄(Yabby Lake)的总经理兼任首席酿酒师,以其酿造的雅碧湖区黑皮诺红葡萄酒(Yabby Lake Vineyard Block 1 Pinot Noir, Mornington Peninsula, Australia)成为第一位获得吉米沃森奖杯(Jimmy Watson trophy)的酿酒师。  在塞拉特酒庄建立的第一年,酒庄葡萄园的种植面积为1公顷,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维欧尼(Viognier)和歌海娜(Grenache)。到第二年,酒庄又增种了1公顷的西拉(Syrah)。2010年,酒庄又增种了1公顷的其他葡萄品种。塞拉特酒庄所在的雅拉谷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当地气候凉爽,因此以出产勃艮第品种的霞多丽和黑皮诺而著称。葡萄园内的土壤为灰到灰褐色的粘土,底土是棕红色粘土,有利于出产优质的葡萄果实。  塞拉特酒庄将葡萄树的数量控制在每公顷8,800株左右,每株葡萄树上只留下少量的枝条。酒庄酿造一瓶葡萄酒平均需要使用一株葡萄树的葡萄产量。酒庄正是采用这种少而精的方法来保证葡萄酒的优秀品质。  塞拉特酒庄已经发布的酒款有塞拉特霞多丽白葡萄酒(Serrat Chardonnay, Yarra Valley, Australia)、塞拉特黑皮诺红葡萄酒(Serrat Pinot Noir, Yarra Valley, Australia)、塞拉特西拉维欧尼红葡萄酒(Serrat Shiraz Viognier, Yarra Valley, Australia)等,酒庄出产的葡萄酒能够充分展示出当地的风土特色,因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