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阿兰·帕缇亚酒庄 Domaine Alain Patriarche

来源:时间:2021-10-24 18:35:02

阿兰·帕缇亚酒庄

阿兰·帕缇亚酒庄(Domaine Alain Patriarch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默尔索(Meursault)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的小型精品酒庄。  阿兰·帕缇亚酒庄由阿兰·帕缇亚(Alain Patriarche)创立于1970年,帕缇亚家族在默尔索村拥有的葡萄园已经经历了五代人的精心照料。阿兰与妻子克里斯蒂安(Christiane)二人辛勤地打理酒庄的大小事务,他们将“热情”视为自己葡萄酒事业的关键词,这其中饱含了他们对默尔索独特风土的崇敬,和对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品种的热爱。2012年,夫妇二人将这种热情传递给了下一代,阿兰的女儿莫德(Maud)和女婿马克(Marc)接管了阿兰·帕缇亚酒庄,延续着家族引以为豪的的葡萄酒事业。  阿兰·帕缇亚酒庄的葡萄园位于默尔索崎岖的山坡上,面积为10公顷,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为霞多丽。默尔索以出产高品质的霞多丽白葡萄酒而闻名天下,其独特的石灰岩和泥灰土土壤十分有利于霞多丽葡萄树的生长,霞多丽白葡萄酒也是阿兰·帕缇亚酒庄的代表之作。另外,酒庄还种植了少量黑皮诺(Pinot Noir)和阿里高特(Aligote)。  阿兰·帕缇亚酒庄在葡萄酒的酿造方面十分精细,对于来自不同地块的葡萄,酒庄会分别管理,以保留每一片土地所带来的独特风味。酒庄的白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工作人员根据葡萄的来源使用不同比例的新橡木桶,依照传统进行酒泥陈酿。对于红葡萄酒,葡萄在破皮后,采用压酒帽或淋皮的方法浸皮和发酵,部分红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葡萄酒在装瓶前尽量不下胶或过滤,以最大程度地保有葡萄品种本身的风味。  目前,阿兰·帕缇亚酒庄共推出7款白葡萄酒和3款红葡萄酒,包括阿兰·帕缇亚杰尼维尔(默尔索一级园)干白葡萄酒(Domaine Alain Patriarche Meursault Genevrieres 1er Cru)、阿兰·帕缇亚(默尔索村)老藤干白葡萄酒(Domaine Alain PatriarcheMeursaultVieilles Vignes)和阿兰·帕缇亚木林之下(布拉尼一级园)干红葡萄酒(Domaine Alain Patriarche Blagny 1er Cru La Piece sous Bois)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