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苏威火山阴影下的葡萄收获和酿酒

来源:时间:2021-10-20 16:26:47

意大利的庞贝考古公园拥有丰富的建筑、艺术、丰富的手工艺品,甚至是人类遗骸,这些都证明了曾经繁荣的文明。但是这座古城的生活的一个方面——在公元 79 年被火山爆发摧毁——仍然存在于今天。葡萄藤仍然在维苏威地区蓬勃发展,庞贝考古遗址的游客可以亲眼目睹罗马废墟周围每年的秋季收获。

在十月温暖的阳光下,工人们在距离庞贝圆形剧场(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例子)仅几米远的地方采摘一串串黑葡萄。这座城市位于肥沃的火山土壤中,气候温和,水源充足。它为罗马时代提供了理想的葡萄种植条件,考古学家发现了维苏威地区至少有 150 家专门从事葡萄栽培的生产商的证据。

在庞贝城内,研究人员发现隐藏在房屋和小酒馆后面的秘密葡萄园,这样家庭和旅馆老板就可以少量生产自己的葡萄酒。挖掘工作发现了碳化的葡萄籽,甚至在火山喷发期间通过焦糖化保存的完整葡萄。他们生产的葡萄酒享有盛誉,例如甜美的法勒尼亚白葡萄酒。不过,大多数古代葡萄酒都是红色的,因为生产过程更简单。

在庞贝城圆形剧场附近的葡萄园中,考古学家出土了 2,000株葡萄藤,还有一个压榨葡萄的房间和一把多利亚——放置在地下的大型陶瓷花瓶,让葡萄酒发酵。挖掘工作还发现了葡萄园周围散布的几个三棱锥。这些会提供食物和饮料,也许是给前往圆形剧场观看角斗士战斗的观众。

这个名为 Foro Boario 的葡萄园重新种植了古老葡萄品种的现代后代,例如 Piedirosso(一种带有淡淡香料和花香的葡萄)和 Sciascinoso(一种香气浓郁的果味葡萄)。1994年,附近的酿酒师;Mastroberardino决定与公园的应用研究实验室合作,尝试用这些葡萄重新酿造一种古老的庞贝葡萄酒。该公司使用具有数千年历史的传统罗马技术发明了 Villa dei Misteri 葡萄酒。

古庞贝城周围现在有 15 个地区,种植葡萄园并用于生产 Villa dei Misteri 葡萄酒,总面积约为一公顷半。

10 月 20 日,庞贝考古公园将在 Foro Boario 庆祝一年一度的丰收,并欢迎游客进入葡萄园。旁观者可以亲眼目睹传统的葡萄切割过程,并参观酒窖和三棱柱。考古公园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Villa dei Misteri 葡萄酒代表了一种独特的方式来讲述和宣传庞贝古城的文化和古老传统,”考古公园在一份声明中说,“同时 [...]领土、景观和环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