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自由山酒庄 Freedom Hill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10-15 10:35:05

自由山酒庄

自由山酒庄(Freedom Hill Vineyards)位于南非西开普省(Western Cape)的海岸产区(Coastal Region),坐落在弗兰谷(Franschhoek)和帕尔(Paarl)之间的温莫肖克山脉(Wemmershoek Mountain)的山坡上,是一家家族式经营的精品酒庄。  从自由山酒庄的葡萄种植园,人们可俯瞰到著名的维克托韦斯特监狱 (Victor Verster Prison),这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Mandela)曾被囚禁的地方。曼德拉于此迈开追求自由的第一步,为了纪念这段历史,酒庄所有者将其命名为“自由山”。酒庄所在地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699年,其曾是占地414公顷的巴黎农场(La Paris)的一部分。后来巴黎农场被分成11部分,其中82公顷的土地在1997年被工程师弗朗索瓦•克洛普(Francois Klomp)和妻子阿迪娜(Adila)看中,夫妇二人买下了这块土地,并开始组建小型专业团队种植葡萄树和生产葡萄酒。团队成员于1998年种植了第一批葡萄树,从2004年开始酿造葡萄酒,自此自由山酒庄初见雏形。    自由山酒庄的自有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红葡萄品种,包括西拉(Shiraz)、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皮诺塔吉(Pinotage)。夏季盛行的西南风使得该地区气候凉爽,便于葡萄的缓慢成熟,从而有利于葡萄中风味物质的积累;深色的橡树叶土壤及图库鲁地区(Tukulu)的黄褐色砂砾也为葡萄树的生长提供了适宜的土壤环境。为确保葡萄酒的品质,自由山酒庄采用人工手选的方式来挑取最优质的红葡萄进行酿造。发酵完成的红葡萄酒均在橡木桶中熟成12-24个月以增添葡萄酒的香气,同时柔化其口感。酒庄酿酒所用的白葡萄则来自西开普地区的其他庄园,出产的白葡萄酒酸度爽脆,品质优良。    目前,自由山酒庄已推出自由山(Freedom Hill)和自由行走(Freedom Walk)两大系列的10款葡萄酒,包括自由山开普混酿红葡萄酒(Freedom Hill Cape Blend)、自由山霞多丽白葡萄酒(Freedom Hill Chardonnay)、自由行走皮诺塔吉红葡萄酒(Freedom Walk Pinotage)和自由行走霞多丽白葡萄酒(Freedom Walk Chardonnay)等,皆深受消费者喜爱。酒庄的葡萄酒酒标延续了旧式酒标的简约风格,但将开普花蜜鸟图案置于酒款名字上方,彰显出对自由的追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