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嘉颂酒庄 Bodega Garzon

来源:时间:2021-10-14 20:35:10

嘉颂酒庄

嘉颂酒庄(Bodega Garzon)位于乌拉圭的马尔多纳多省(Maldonado)产区,它是乌拉圭著名的酒庄,也是乌拉圭优质葡萄酒的领军者。2018年,该酒庄成为第一家被《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评为“新世界年度酒庄”的乌拉圭酒庄,继续书写酒庄的传奇。

1999年,亚历杭德罗·巴尔格洛尼(Alejandro Bulgheroni)买下了位于嘉颂小镇(Town of Garzon)和海滩之间的橄榄农场。2007年,亚历杭德罗邀请世界知名酿酒顾问亚伯特·安东尼(Alberto Antonini)参观这个农场,亚伯特认为这里的风土与西班牙的加利西亚(Galicia)产区比较类似。经过对土壤和当地条件的分析,他们认为该地出品优质葡萄酒的潜力巨大,因此首先种植了阿尔巴利诺(Albarino)和乌拉圭的旗舰品种丹娜(Tannat)。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酒庄目前共种植了12个葡萄品种。2016年,嘉颂酒庄正式成立。

嘉颂酒庄的葡萄园距离大西洋仅18千米,占地约223公顷。受海洋的影响,园内气候温和,伴有凉爽干燥的微风,土壤是源自25亿年前的花岗岩土壤,排水性好,且富含矿物质,有助于葡萄更好地抵御病害、保持新鲜度并积累风味物质。此外,酒庄因地制宜,根据湿度和朝向等因素,将葡萄园划分为1000多个小地块,这些微气候各异的地块赋予了葡萄独特的风土气息。酒庄不仅充分发挥葡萄园的自然优势,同时采用可持续化的方式管理葡萄园,如杜绝除草剂和化学合成品的使用,进而获得优质多汁、果香纯正的葡萄。园内种植的红葡萄品种主要有丹娜、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等,白葡萄品种主要包括阿尔巴利诺、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灰皮诺(Pinot Gris)等。

嘉颂酒庄拥有顶级的酿酒厂,兼具精良前沿的酿酒设备和可持续的环保系统。酿酒厂配有不锈钢罐、不含环氧树脂的混凝土罐和橡木桶等,根据不同的葡萄品种,酿酒团队会选取最为合适的酿酒容器,从而出品优质的成酒。酿酒厂修筑在山坡上,不仅为酒庄采用重力自流法(Gravity Flow)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还可以节约能源,促进酒庄的可持续发展。嘉颂酒庄也因其杰出且严苛的设计,而成为北美之外首家获得能源与环境设计先导(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认证的可持续性发展酒庄。此外,酒庄聘请亚伯特·安东尼担任酒庄的酿酒师,使得葡萄酒酿制锦上添花。在酿酒过程中,他注重度的把握,如不过分浸渍或过分萃取葡萄,而将重点放在如何体现新鲜度、平衡性和适饮性,从而更好地展现当地的风土特色。

作为乌拉圭葡萄酒行业的标杆,嘉颂酒庄的葡萄酒以品质卓越、个性鲜明并饱含乌拉圭特色而闻名,如嘉颂酒庄珍藏丹娜红葡萄酒(Bodega Garzon Reserve Tannat, Maldonado, Uruguay)于2017年入选《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的百大葡萄酒榜单,这是第一款入选的乌拉圭红葡萄酒,足见酒庄的葡萄酒品质不俗。目前,嘉颂酒庄已出品了多款红、白和桃红葡萄酒以及起泡酒,如酒庄的旗舰酒款嘉颂酒庄巴拉斯托混酿红葡萄酒(Bodega Garzon Balasto, Maldonado, Uruguay)成为乌拉圭第一款进入波尔多葡萄酒市场(Place de Bordeaux)体系的精品酒,这也表明嘉颂酒庄进一步获得了国际认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