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嘉福临酒庄 Maison Jaffelin

来源:时间:2021-09-23 10:35:03

嘉福临酒庄

嘉福临酒庄(Maison Jaffelin)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Nuits)的伯恩(Beaune)产区,是该产酒村内的一座历史悠久的精品酒庄。  嘉福临酒庄的历史与位于伯恩市的圣母大教堂(Collegiale Notre Dame de Beaune)可谓是密不可分。嘉福临酒庄成立8个世纪以来,酒庄的葡萄酒一直都存放在圣母大教堂的教会酒窖里。1816年,嘉福临兄弟(Jaffelin Brothers)接手了这间教会酒窖,成立了自己的葡萄酒贸易公司。2004年,嘉福临酒庄不仅对酿酒室进行了翻修,还引进了许多高科技酿造设备,大大提高了酒庄的酿酒能力,从此酒庄的发展又迈入了一个崭新的篇章。  嘉福临酒庄一直坚持酿造出体现伯恩产区风土特色的葡萄酒,从葡萄藤抽芽到葡萄酒装瓶,其间所有的过程都由酒庄层层把关,严密掌控。在嘉福临酒庄的葡萄在通过板条箱运送至酿酒厂后,会先被部分或者全部去梗,之后再进行发酵。一般情况下,红葡萄会被置入椭圆形的木桶进行发酵;而白葡萄在经过压榨后,会将葡萄汁置入不锈钢桶中发酵。完成发酵后的红葡萄酒又会被置入拥有500升容量的立式压力机中进行压榨,在压榨的过程中,葡萄酒内的果皮等残渣都会被过滤出来,获得的葡萄酒色泽清亮且免于苦涩。之后,这些葡萄酒又会被置入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0-18个月。现在,嘉福临酒庄的首席酿酒师一职由马里内特·卡尼叶(Marinette Garnier)担任,她满怀对酿酒事业的热爱,酿造出了许多品质卓越的美酒佳酿。  现在,嘉福临酒庄出产的酒款主要有黑皮诺(Piont Noir)、霞多丽(Chardonnary)和阿里高特(Aligote)这三种葡萄酒,这些酒款风格独特,独树一帜,且拥有极高的性价比。不仅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还受到了众多酒评家们的广泛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