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山穹酒庄 Mountain Dome

来源:时间:2021-09-22 18:35:03

山穹酒庄

山穹酒庄(Mountain Dome)位于美国华盛顿州(Washington State)斯波坎谷(Spokane valley)葡萄酒产区。该酒庄以采用传统的酿造法酿造优质的起泡酒著称。  山穹酒庄由Michael和Patricia Manz在他们孩子及Michael兄弟John Mueller的帮助下创建于1984年。刚开始的2年时间里,酒庄采摘回来的葡萄都只能放在家里的厨房中压榨。从那时开始,酒庄努力成长为现代化的顶尖酒庄。酒庄将旧世界的酿造工艺与新世界的风格相结合,着眼于采用华盛顿州的葡萄酿造出世界级的优质起泡酒。最近,酒庄被Don Townshend收购了,并坐落在斯波坎谷的工业园区。  伟大的葡萄酒源于优质的葡萄。华盛顿州拥有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培植葡萄品种。酒庄从整个华盛顿州精心挑选葡萄园,尽可能挑选出与所酿葡萄酒风格相符的葡萄。葡萄园种植有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等品种。在葡萄成熟期,所有葡萄都采用人工方式采摘,并以最佳的方式处理,以保持葡萄天然的风味。当采收回来的葡萄酸度较高时,所酿成的葡萄酒会在瓶中陈年一段时间,以发展出更复杂而迷人的风味。  山穹酒庄所酿成的葡萄酒有一半时在法国橡木桶中发酵,有一半在不锈钢罐中发酵的。所采用的橡木桶大部分是那些陈旧的中性的法国橡木桶,这样葡萄酒的风味不但不会被覆盖,而且其水果风味还能与由橡木桶带来的香草和香料味达到完美的平衡。在酿造起泡酒中,酒庄使用传统的香槟法酿造,采用瓶中发酵的方式,这样所产的起泡酒能拥有细腻的起泡,品质非常不错。经过二次发酵后,葡萄酒会与酵母一起在瓶中陈年7年时间,这段时间可以柔顺葡萄酒,并能增添葡萄酒的复杂度。  山穹酒庄以出产起泡酒为主,有年份香槟、非年份香槟、桃红起泡酒和福瑞迪起泡酒(Cuvee Forte)。此外山穹酒庄还出产优质的霞多丽和黑皮诺静止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