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穆伊普拉斯 Mooiplaas

来源:时间:2021-09-22 20:35:01

穆伊普拉斯

穆伊普拉斯(Mooiplaas)意为“美丽农场”的意思,位于南非(South Africa)开普敦(Cape Town)“葡萄酒之陆”的心脏地带——史泰龙波斯的Bottelary小山北麓,四周环绕着丛山与海湾,还有一个50多公顷面积的私人自然保护区——开普敦植物王国将它簇拥其中,它致力于保护濒临灭绝的凡波斯物种。  穆伊普拉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初的第一任庄主克里斯。波士曼,当年他在这块大约已经有一百年左右历史的名叫Haazewinkel知名农场中辟出一部分开始了这个酒庄的建设。所产的葡萄酒很可能在19世纪后期就已经推出,人们在它的庄内阁楼里找到二战期间印刷的产品小册子。1963年之后,酒庄成为了尼古拉·汝思家族的财产。1981年以后,老酿酒师尼古拉·汝思退休,而路易斯·汝思先生成为现任酿酒师挑起大梁,他秉承法国经典风格的酿酒哲学,追求通过高雅而复杂的酒品去展现其葡萄酒独一无二的风土特性。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皮诺塔吉(Pinotage)、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yrah)是酒庄最主要的葡萄品种,其中品诺塔吉葡萄是黑皮诺(Pinot Noir)和来自法国北隆河(Northern Rhone)的西拉杂交而成的“混血儿”,是南非的代表性葡萄品种。  穆伊普拉斯面积达250公顷,其中50多公顷作为私人自然保护区外,接近100多公顷的土地用于种植葡萄园。在葡萄园管理上,该酒庄通过采用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化的方法来种植出高品质的葡萄品种,坚决不在葡萄园使用任何除草剂和有害的杀虫剂,尊重凡波斯独特生态系统的敏感性。葡萄园拥有南非古老的葡萄栽培土壤,好望角的花岗岩经风化作用后产生了给土壤增添了更复杂的成分,还有凹凸不平的地形特征,从山谷的草原到山丘的分水岭。这种地形的差异导致出现不同的小气候和风土特征。到了葡萄收获季节,酒庄采用人工方式采摘葡萄,以保证酿酒葡萄的品质。  在葡萄酒酿造上,穆伊普拉斯采用传统不同的酿造方法进行葡萄酒酿造,如采用自然酵母让葡萄酒进行自然发酵,较少的人为干涉,采用小型橡木桶等。酿酒师Louis Roos相信,在葡萄酒酿造的过程中,减少人为的干涉,采用来自最优质葡萄园的优质葡萄来,通过采用传统的酿造法酿造出品质卓越的葡萄酒,所酿成的葡萄酒才能反映出葡萄园的风土及年份特征。  穆伊普拉斯生产葡萄酒种类多样,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如Mooiplaas Duel MCC NV、Mooiplaas Cabernet Sauvignon 2005和Mooiplaas Langtafel Rosé 2010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