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康得利酒庄 Chateau Cantelys

来源:时间:2021-09-23 08:35:01

康得利酒庄

康得利酒庄(Chateau Cantelys)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产区,是史密斯拉菲特酒庄(Chateau Smith Haut Lafitte)旗下的一座精品酒庄。  康得利酒庄的现任庄主为丹尼尔·卡蒂亚尔(Daniel Cathiard)和弗洛伦斯·卡蒂亚尔(Florence Cathiard)夫妇。这对夫妇曾是滑雪运动员,后来凭借着对葡萄酒的热爱逐步拓展酒庄业务,并于1994年买下康得利酒庄,自此开始负责该酒庄的经营管理。  康得利酒庄的总面积为40公顷,其中葡萄园占地20公顷,全部分布在佩萨克-雷奥良产区。葡萄园坐落在以沙砾性土壤为主的高地上,这种土壤的排水性和保温性都很理想,不但能在雨季时迅速地排去过多的雨水,还能使葡萄果实拥有更完美的成熟度和更丰富的果香。此外,园内还有部分黏土,这种土壤的持水性较强,非常适合园内白葡萄的生长。目前,红葡萄的种植面积为15公顷,其中梅洛(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各占45%,余下的10%则为品丽珠(Cabernet Franc)。白葡萄的种植面积为5公顷,主要品种为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赛美蓉(Semillon),还有少量的灰苏维翁(Sauvignon Gris)。这些葡萄藤的平均树龄为20年。  在酿造葡萄酒方面,康得利酒庄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尊重葡萄本身的风味。他们以人工的方式来采摘葡萄,然后酒庄的工作人员会对红葡萄进行去梗前后的两轮筛选,以确保使用最优质的葡萄酿酒。特别的是,为了保持葡萄的清新果香,酒庄并不会对这些红葡萄进行破皮处理,而是直接采用压酒帽的方法对其进行浸皮和发酵,时间约为3到4周,发酵温度约为26到28摄氏度。最后,完成发酵的红葡萄酒会在20%的新桶中熟成14个月。而对于白葡萄,为了保持它的新鲜,酿酒师会在中性气氛下对其进行尽可能轻柔的压榨,以尽量减少它与氧气的反应。这些白葡萄继发酵后会被置入50%的新桶中进行为期10个月的酒泥熟成。在此过程中,酒庄的工作人员会定期搅拌桶中酒泥,为葡萄酒增添风味。  目前,康得利酒庄共出产了三款葡萄酒:康得利干红葡萄酒(Chateau Cantelys Rouge)、康得利干白葡萄酒(Chateau Cantelys Blanc)和康得利桃红葡萄酒(Chateau Cantelys Rose)。这三款葡萄酒均有着口感平衡的特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