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碧雅庄园 Domaine des Beates

来源:时间:2021-09-22 16:35:03

碧雅庄园

碧雅庄园(Domaine des Beates)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产区艾克斯市(Aix)的朗贝斯克村(Lambesc),是当地一座精品酒庄。  碧雅庄园曾长期为迈克尔·沙普捷(Michel Chapoutier)所有,2002年,让·皮埃尔·泰拉(Jean Pierre Terrat)从迈克尔手中将碧雅庄园买下,成为酒庄新的主人。让出生于巴西,从小便对园林栽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长大后一度从事国际贸易行业。在所从事的贸易工作里,让偶然发现了艾克斯这片种植酿酒葡萄的宝地,于是在其酿酒师朋友们的建议和支持下,买下了碧雅庄园,开始自己的葡萄种植和酿酒生涯。  碧雅庄园的葡萄园坐落在朗贝斯克风土条件优质的小山坡上,位于阿尔皮勒山(Alpilles)、吕贝宏(Luberon)和圣维多克山(Sainte-Victoire)之间,平均海拔为200至400米。葡萄园占地44公顷,其中4.5公顷种植了白葡萄品种,39.5公顷则种植红葡萄品种。碧雅庄园的葡萄园土壤条件十分优越,主要的土壤类型为石灰石,兼有软石灰岩、砂砾土、泥灰质黏土和鹅卵石,多样化的土壤类型为不同葡萄品种的选种和生长提供了极大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葡萄园内广泛分布的石灰石对葡萄品种的特性有十分突出的影响,使得酿出的白葡萄酒带有泥土的气息,桃红葡萄酒具有浓郁的果香,红葡萄酒更为强劲有力、余味持久。目前,葡萄园中主要种有黑歌海娜(Grenache Noir)、西拉(Syrah)、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佳丽酿(Carignan)、侯尔(Rolle)、白玉霓(Ugni Blanc)、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等葡萄品种,平均藤龄为35年,部分葡萄藤的年龄达50年。自20世纪80年代起,碧雅庄园开始重视葡萄园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践行有机的种植理念,提倡减少对葡萄藤的人工干预。  碧雅庄园葡萄酒的年均产量为170,000瓶左右,现已发售的葡萄酒有12款,如碧雅金泰拉干白葡萄酒(Domaine des Beates Terra d'Or Blanc)、碧雅金泰拉干红葡萄酒(Domaine des Beates Terra d'Or Rouge)、碧雅金泰拉桃红葡萄酒(Domaine des Beates Terra d'Or Rose)和碧雅比特思干红葡萄酒(Domaine des Beates Les Beates Roug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