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奥利佛酒庄 Oliverhill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9-17 18:35:03

奥利佛酒庄

奥利弗酒庄(Oliverhill Winery)位于澳大利亚南部的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北部,是该产区的知名酒庄之一。  奥利弗酒庄成立于1973年,现由琳达(Linda)和斯图亚特•米勒(Stuart Miller)经营。斯图亚特既是酒庄的酿酒师,同时还负责监管从葡萄种植到葡萄酒装瓶的一系列工序。酒庄整个酿酒过程米勒家族都会参与其中,包括采摘葡萄,修剪葡萄枝,装瓶,包装等等。2006年,酒庄接手一个占地面积120英亩的葡萄园,其中20英亩种植着优质西拉(Shiraz)。  酒庄葡萄园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西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小西拉(Petite Sirah)和歌海娜(Grenache)。其中,品质最佳的西拉来自Jimmy Section。这是一个建立于30年前的西拉葡萄园,面积仅5英亩。园中还种有少量的赤霞珠和小西拉。而酒庄所产的歌海娜则来自Bradey Block葡萄园。

奥利弗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口感均衡,果香浓郁,余味悠长,代表了南澳大利亚葡萄酒的风格。此外,与澳大利亚其他酒庄不同的是,奥利弗酒庄仅使用法国橡木桶,且三分之一为新橡木桶。  奥利弗酒庄致力于酿制质量上乘的红葡萄酒,主要酒款有Jimmy Section Shiraz,McLaren Vale Shiraz, Clarendon Shiraz, Mount Benson Shiraz,Cabernet Sauvignon和Durif (Petite Sirah)。除Clarendon Shiraz外,酿酒所用的葡萄均来自迈拉仑维尔产区和本逊山(Mount Benson)产区。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在品尝了2001 Jimmy Section Shiraz后,给出了93分的高分,并作出这样的评价:该款酒呈深蓝紫色,香味非比寻常,带有黑色和蓝色水果的香气,伴有烟熏和石墨的味道,酒体厚重,风味浓郁,口感平衡。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