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圣鲁斯科酒庄 San Rustico

来源:时间:2021-09-17 12:35:02

圣鲁斯科酒庄

圣鲁斯科酒庄(San Rustico)位于意大利瓦坡里切拉(Valpolicella)产区,是当地知名的家族酒庄。圣鲁斯科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70年,当时,酒庄创始人路易吉·卡玛帕贡拉(Luigi Campagola),在瓦坡里切拉的玛拉诺(Marano)建立了一个葡萄园。

圣鲁斯科酒庄自1908年受到哥本哈根领事馆的嘉奖后,声誉渐佳,近来更是获得不少国际奖项,比如2015年的醇鉴国际葡萄酒大奖(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2015)。酒庄现由第四代继承人马尔科(Marco Campagnola)和安利柯(Enrico Campagnola)兄弟经营,两人分别负责酿酒和葡萄园管理。圣鲁斯科酒庄在瓦坡里切拉有22英亩葡萄园,种植科维纳(Corvina)、科维诺尼(Corvinone)、罗蒂内拉(Rondinella)等葡萄品种。

圣鲁斯科酒庄沿用瓦坡里切拉产区传统的葡萄酒酿造和陈酿方法。例如,用于酿造经典阿玛罗尼(Classic Amarone)和雷乔托(Recioto)的葡萄,会在人工挑选后,放置在草席或开口式藤箱中,在通风的、湿度可控的地窖中,风干约3个月(每年9月到11月)。并在发酵结束后,用法国橡木桶进行陈酿。

圣鲁斯科酒庄的年产量约为170,000瓶,其中40%是经典阿玛罗尼和雷乔托。酒庄60%的葡萄酒销往国外市场,特别是欧洲和北美。酒庄现出产两个系列的葡萄酒,其中圣鲁斯科(San Rustico)系列包括阿玛罗尼和雷乔托等,另一个是加索(Gaso)系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