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八方酒庄 Hither and Yon

来源:时间:2021-09-16 18:35:01

八方酒庄

八方酒庄(Hither and Yon)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的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式酒庄。  八方酒庄由理查德·利斯克(Richard Leask)和马尔科姆·利斯克(Malcolm Leask)两兄弟所共同创建。20世纪70年代,利斯克兄弟跟随父母从猎人谷(Hunter Valley)移居到了迈拉仑维尔地区。他们的父亲兰·利斯克(Lan Leask)发现这片区域土壤肥沃,非常适合葡萄树的生长。1980年,兰·利斯克建立了家族的第一个葡萄园。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葡萄园的面积也在不断地扩充,先后新增了6个葡萄园,分布在迈拉仑维尔的其他地区。2011年,利斯克兄弟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八方”葡萄酒品牌。2012年,八方酒庄正式成立了。  八方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90公顷,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共有13种,主要有白麝香(Muscat Bl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hiraz)、丹魄(Tempranillo)、歌海娜(Grenache)、莫纳斯特雷尔(Monastrell)等。在父亲的影响下,理查德·利斯克学习了葡萄栽培和葡萄酒酿造专业,并且管理着家族拥有的葡萄园。这些葡萄园全部采用的是可持续农业发展原则,酒庄在葡萄园的周围饲养着黑安格斯牛(Black Angus cattle),它们以园内的杂草为食。这一方法不仅控制了葡萄园内杂草的生长,同时也为园内的葡萄树带来了纯天然的肥料,还减少了除草剂等化学药剂的使用。  八方酒庄的酿酒工作现在由理查德亲自执行。在葡萄达到最佳成熟状态时,酒庄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采摘,之后葡萄果实被快速地运送至酿酒厂,以确保果实的新鲜度。八方酒庄酿酒所用的葡萄全部来源于自家的7个葡萄园,而每一款酒都是选用来自单一葡萄园的优质葡萄酿造而成。在酿酒理念上,理查德也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农业理论,例如在酿酒完成后,酒庄利用剩余的葡萄果皮等原料进行葡萄树的施肥,以实现资源的重复利用。  八方酒庄一直致力于出产品质卓越的葡萄酒。目前,酒庄发布的酒款有白麝香、黑珍珠(Nero D'Avola)、丹魄、西拉-赤霞珠混酿葡萄酒等。这些酒款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并且在诸多国际赛事中获得了殊荣。比如,2015年份黑珍珠葡萄酒在2015年的澳大利亚多品种葡萄酒大赛(Australian Alternative Varieties Wine Show)中获得了金奖;而2013年份歌海娜-莫内斯特雷尔(Grenache Mataro)也获得了著名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给予的94分的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